新浪财经

12月初,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12月初,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

黎仕禹

对于一些公募机构来说,它们的业绩排名其实并未结束,而是需要一整个会计年度的核算,也就是需要到今年的12月底才结束;而对于一些私募机构来说,可能在11月底他们就已经完成了一整个年度的收益核算与分红了。所以,我们在去年和今年都可以看得到11月份的市场震荡波动,但是在进入到12月份后开始,市场就逐步地走出一个趋势性行情!去年如是,今年好像也是如此......

从目前的市场技术趋势来看,沪指已经在本周内,也就是12月初开始走出了趋势性的上升行情了,虽然市场新的一个波段行情起步阶段还看不到有多“灿烂”,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得出市场的趋势正在逐步地走好、走出来了,而深圳市场虽然落后了一点点,但是我们相信随着市场的整体向上推进,它们也是会慢慢跟上来的。所以,沪市所代表的牛市下半场行情,目前已经在12月份开始缓慢启动了,也许后市仍存在着“夭折”的可能,但是这并不排除我们已经从趋势上得到信号判断,那就是牛市的下半场,已经在今年的年末,也就是12月份开始缓缓地启动、上升了!这是一个不容大家忽视的技术信号,也需要大家提高重视的力度和程度;因为,说不定市场什么时候就会开始加速上升了,那么到那时你再去考虑布局就会晚很多了。

当然了,从技术面上我们也判断出,沪指在3600点之前是不会加速的,因为3400-3600点就是2018年1月份、2月初和2015年11、12月份的成交密集“套牢盘区”,所以市场在这之前横盘震荡了4个半月的时间!这也足以消化了之前的套牢盘压力了。但是,这还不够,市场的向上做多信心必须还要在创出3600点之上的新高后才能建立起来。所以,我们判断沪指如果一旦过了3600点,可能就会向上加速,但是在这之前,市场仍旧会呈现出一种信心不足但仍会震荡性螺旋上升的走势,也就是可能会反复出现涨一天,回调2、3天的情况,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此时市场的点位重心整体上还是会向上移动的!

因此,在目前市场的趋势逐步地走出来之后,我们也要对后市,甚至是对牛市的“下半场”的跨年度行情重视起来,布局要开始了!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布局什么板块热点;其次,我们要挑选好未来半年或1年的龙头个股。所以,目前的12月份,即是给了大家时间去凑集攻击牛市“下半场”的入市资金,也是让你自己再度认真筛选好牛市下半场的牛股时间段。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和珍惜好这个时间段,因为一旦市场冲上了3600点之后,市场可能就会加速上涨了,那时您就会缺乏足够的信心去追高买股了!

就比如我们两周前一直有在周评文章里跟大家谈及的恒立液压三一重工,有谁敢买了?有谁会去布局了?我们做股票,不是等它涨起来新高了,才想起来去追!是不是?就像茅台,横盘了4个半月时间了,目前也在蠢蠢欲动,准备要创新高走势了!那么您是作为观众,还是参与呢?或者又何时,如何去参与呢?这个问题,需要大家自己根据自己的投资风格去厘清,去做出交易策略。一如,我们两周前跟大家就谈论分析的恒立液压、三一重工一样,买与不买,什么时候买,纯粹需要看您自己的交易策略和投资风格!

我们目前建议大家要开始积极加配大金融板块的龙头股,或者上证50ETF(代码:510050,跟股票一样买卖的)指数基金;除此之外,大家还要重点关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范围包括很大,一些稀缺资源或材料也算),关注化工、科技以及受益疫苗出现后复苏的酒店、旅游、演艺等行业,而其中涉及的具体投资标的,需要大家自己认真去筛选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