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苹果因电池门在欧洲多国面临集体诉讼 索赔约2亿美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苹果因电池门在欧洲多国面临集体诉讼 索赔约2亿美元

来源:中金网

外汇天眼APP讯 : 因旧款iPhone电池问题,苹果在欧洲多个国家正面临集体诉讼,索赔约1.80亿欧元(约合2.17亿美元)。

“欧洲消费者团体”周三在一封邮件声明中表示,由欧洲5家消费者机构组成的维权组织Euroconsumers已经在比利时和西班牙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称苹果对一些旧型号iPhone电池寿命方面的描述存在误导性,并通过软件升级降低设备性能。该诉讼涉及iPhone6、6Plus、6S和6S Plus的用户。

未来几周,这些组织还将在意大利和葡萄牙提起诉讼。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苹果因“电池门”事件而遭到集体诉讼。此前,苹果曾因iPhone降速事件收到法国2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罚单。

今年3月初,美国众多iPhone用户也曾向苹果发起联名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在推出新款机型时悄悄放慢了老款iPhone的速度,以吸引用户购买新机或更换电池。为了平息“众怒”,苹果于今年7月同意向美国iPhone用户每人赔偿25美元。今年11月,苹果公司同意与美国30多个州达成1.13亿美元的和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