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接二连三!核科学家遭暗杀后,伊朗一高级指挥官又遇袭身亡!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抗疫概念逆市大涨!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中东地区最近不太平,伊朗接连出事!周一美股虽然跌了,但抗疫概念却集体飙涨,可能会传导到A股。此外,整体来看,指11月涨11.84%,创1987年以来最大月涨幅

道指创1987年以来最大月涨幅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下跌。道指收跌逾270点或0.91%,纳指跌0.06%,标普500指数跌0.46%。11月,道指涨11.84%,创1987年以来最大月涨幅;纳指涨11.8%,标普500指数涨10.75%。

美股抗疫概念股集体上涨,Moderna涨20.24%,吉利德科学涨1.07%,诺瓦瓦克斯医药涨10.99%,BioNTech涨12.96%,阿斯利康涨0.63%。Moderna股价续刷历史新高。该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和欧洲申请新冠疫苗使用许可。

据报道,Moderna计划于周一向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EUA)。Moderna公司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其候选新冠疫苗mRNA-1273在初期临床试验中有效率为94.1%,对重症患者有效率为100%,且被证明是安全的:大多数接种者的副作用通常是持续一两天的发烧和疼痛。

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2.11%,亚马逊跌0.85%,奈飞跌0.13%,谷歌跌1.83%,Facebook跌0.3%,微软跌0.54%,英特尔涨1.9%,AMD涨6.27%,高通涨2.32%。

标普将以完全流通市值权重将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标普将于12月11日宣布特斯拉将取代哪家公司。特斯拉盘后涨逾5%。

消息面上,据央视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一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部长候选人,正式通过提名预计需要超过一周的时间。现年74岁的耶伦曾在2014年成为第一位担任美联储理事会主席的女性,如果得到参议院通过,也将是第一位任职过美联储主席、财政部部长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人。

与此同时,拜登还提名了其他人担任其经济团队的职位,其中包括尼拉-坦登(Neera Tanden)为预算管理主任,塞西莉娅-劳斯(Cecilia Rouse)为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此外,美国财政部或将在未来8个月释放1.3万亿美元的流动性,而根据大摩预计,同期美联储释放的流动性规模约为1万亿美元。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跌

中概电商股和汽车股普跌,阿里巴巴跌近5%,京东跌超4%,拼多多跌3.6%;康迪车业跌超28%,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跌8.8%,蔚来汽车跌超6%。

消息面上,中国工信部发布今年第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东风汽车、宇通客车、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均有多款车型入围。此外,特斯拉也有一款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入围,该款车型为特斯拉Model Y SUV。

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特斯拉中国大陆第500座超级充电站于上海上线。此外,特斯拉和大众都准备推出小型和低价的新型电动汽车,新型电动汽车都可能在五年内上市,单次充电可行驶约250英里(400公里)。

国内新能源车方面,蔚来汽车宣布,NIO OS 2.8.0版本正式发布,新增离车自动上锁、副驾驶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椅轻松进出等功能,让上下车这件小事更加轻松潇洒。11月30日起,蔚来汽车将通过FOTA分批对当前版本为2.6.5及以上的ES6、ES8和EC6车辆进行推送。

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在伊拉克遇袭身亡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拉克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附近的加伊姆地区,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穆斯林·沙赫丹乘坐的车辆遭到无人机袭击,沙赫丹与三名随行人员均在袭击中身亡。

目前伊朗方面既未确认也未否认这一消息。

在此之前,11月27日,伊朗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在首都德黑兰附近被暗杀。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30日在出席法赫里扎德葬礼时表示,伊朗的敌人20年来一直在寻找机会刺杀法赫里扎德,伊朗情报部门袭击前已收到该科学家被作为袭击目标的信息,但敌人使用了全新的、专业的手段,暗杀过程非常复杂,暗杀行动通过电子设备进行,袭击过程没有武装人员在现场。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30日在出席法赫里扎德葬礼时表示,伊朗不会对犯罪、暗杀和愚蠢的恐怖行为置之不理,将对行凶者追究到底,罪犯应知道他们将受到惩罚。

法赫里扎德遇袭事件后,中国、德国、俄罗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黎巴嫩等多个国家谴责暗杀法赫里扎德的行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