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经23点丨山东:明年起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武汉理工学生发起联署活动:抵制王攀恢复招研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每经23点丨山东:明年起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武汉理工学生发起联署活动:抵制王攀恢复招研资格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山东:明年起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据齐鲁网,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优待对象方面。明确提出,山东省及省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同等享受优待政策。

优待内容方面。提出6项优待政策:一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二是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三是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优先安排住院;省外老年人来鲁旅行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急诊“绿色通道”。四是免购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园、景点门票,社会力量兴办的公园、景点,七十周岁以上免购门票,不满七十周岁半价购买门票。五是免费进入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六是按照时段免费或半价进入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健身。

上述规定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2丨整点投资丨招商策略:2021年A股资金流入规模有望超万亿

美股今日休市。现货黄金短线下挫大约3美元,回落至1810美元/盎司下方。

11月26日,招商策略团队发布2021年A股流动性展望认为,明年随着经济复苏和全球需求回暖,美国宽货币政策后期大概率渐进式收敛。在通胀上行和稳杠杆环境下,国内货币政策易紧难松,叠加资管新规过渡期最后一年,国内信用环境收缩压力增大。股票市场方面,机构增量资金可期,但融资和减持压力不小,2021年A股资金流入规模有望超万亿,呈现供需双强、前高后低的状态。

3丨广东建成5G基站逾11万座 产业链和供应链形成

从今日在广州举行的2020世界5G大会了解到,作为我国5G产业发展速度最快、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广东已建成基站和用户数量均居全国前列,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和供应链。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广东拥有5G相关企业1600多家,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华为、中兴的5G必要专利数超过5000件,约占全球三分之一;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11万座,5G用户近2700万户,初步形成世界级的5G产业集聚区。

4丨武汉理工学生发起联署活动:抵制陶崇园导师王攀恢复招研资格

据澎湃新闻报道,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坠亡两年后,其导师王攀获公示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此事一经报道,即在网上引起热议。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网络流传的公示截图并不是最终名单,目前流程还在进行中,公众若有意见可以反馈给研究生院。

该公示也引起了武汉理工大学校内学生的不满。11月26日,澎湃新闻获悉,武汉理工大学部分学生从25日以来开始行动,他们制作了一个公开的网页,呼吁社会公众、校内学生和教职工通过实名签署联名信的形式(简称“联署活动”),抵制王攀恢复研究生招生资格,这封联名信将在研究生招生资格公示期间(2020年11月27日17:00前)以书面形式上交学校相关部门。

5丨俄方:应于新年前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

据中新网,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应于新年之前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佩斯科夫同时表示,大规模接种的具体日期尚不清楚。他说,大规模接种疫苗将按照自愿原则,分阶段进行。这是一项宏大的工程,接种步骤将尽可能少,要尽快让所有人接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