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秋招已收获10万余份简历,仅剩1/4岗位待签约

和讯

关注

原标题:苏宁秋招已收获10万余份简历,仅剩1/4岗位待签约 来源:和讯

“六稳”“六保”的第一位是就业,就业关乎基本民生,稳定就业就是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秋招以来,随着主要经济指标回暖,就业市场不断走热,腾讯、字节跳动、苏宁等互联网大厂都继续扩招,持续进行人才储备。

在9月6日的校招首场直播上,苏宁易购高级副总裁、CHO孟祥胜就表示过去两年苏宁已招聘应届生10000+,未来三年还将引进20000+,通过发展变革,助力毕业生稳定就业。

眼见着11月底,秋招已经进入尾声,2021届的你们都拿到offer签约上岸了吗?

近期,据苏宁工作人员透露,截至目前,今年秋招已经收到10余万份简历,从7月提前批招聘开始陆续安排笔试、面试,目前已完成签约75%,也就是说仅剩余1/4岗位还留给应届生机会了。

苏宁HR表示,在发放的offer中,主要以互联网运营和技术岗为主,同时涵盖地产、金融相关岗位以及电商主播、人工智能训练师等新兴职业。今年,苏宁通过电竞和足球不断破圈,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群体,而随着体育版图的不断扩大,体育、电竞等相关岗位也在不断扩招,给Z世代们提供多元化的选择,人力资源、财务、法务等职能类岗位也在持续招聘中,但12月份招满即止。

总部坐落在江苏南京,苏宁将视野扩展至全国甚至全球,整体招聘不设区域局限,覆盖院校500多所,“1200”集团管培生(苏宁自主人才培养工程)已招揽清北复交等国内顶级高校和哈佛、耶鲁等全球名校人才,平均年薪达到24万,互联网店长工程则弱化学历门槛,主张能力至上,作为苏宁区域互联网业务发展的储备人才,已签约70%。此前,南京市玄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同苏宁集团校招团队一行前往武汉、长沙、西安、成都、重庆等寻找优秀学子,11月17-27日,苏宁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进行宣讲和招聘,可见其对人才的重视。

为提升求职者体验和感受度,苏宁推出“校招开放日”,不仅涵盖参观和面试,还管吃管住,可以在入职前提前进行“踩点”,感受环境、氛围与工作状态,是否与自己的标准契合,用亲身感受打破网络上的刻板印象。

据调查显示,在求职时,应届生同样看重的还有职业规划与发展。苏宁为新员工设计了S1-S4的系统路径,让其2-3年成熟、3-5年成才,5-8年要成为高管,并主张将苏宁事业与个人事业、苏宁目标与个人目标进行融合,通过“大胆任用、破格提拔”的成长压力激励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凸显。人才的成长需要良好的土壤,在这种环境下,能注重每一位年轻人的个性发展与创造力,激发潜能。

苏宁对于年轻人的重视也体现在激励上面,近期,苏宁双十一之后对员工实行大幅涨薪就刷爆社交网络,从流出的方案来看,此次涨薪幅度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基层年轻员工,平均涨幅达到31%。同时,1200员工购房借款项目,提供最高50万低息住房贷款,打造1200公寓为年轻人才提供住房保障,侧面彰显年轻人价值,正如其董事长所说“没有物质谈什么理想”。

而扩招和激励的背后,则是企业实力及绩效目标实现的底气,10月30日,苏宁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苏宁易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7.14亿元,其中,苏宁易购开放平台业绩表现最为迅猛,商品交易规模820.66亿元,同比增长56.83%;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苏宁线上订单增长75%,代言人贾乃亮和张艺兴的单场直播带货高达1.6亿元。张近东表示还将继续加大开放赋能,推动企业提档升级,拓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战略落地,人才先行,苏宁业务快速扩张的背后需要大量人才的支撑,逆势扩招、加大激励也不难理解,求职者可以抓住秋招的尾巴进行投递。

企业既要筑巢引凤,也要固巢养凤,用行动力打造有归属感的雇主品牌形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