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网红盘引万人围猎冻资340亿 与前期房价倒挂达每平米4万元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千万资产也是“无房刚需”!深圳网红盘引万人围猎,冻资340亿,贫穷又限制你我的想象!

 

深圳“网红新盘”华润城润玺一期(住宅)入围名单出炉,今天对诚意登记人名册进行了公示。 

根据公示,该楼盘完成诚意金冻结客户共9690批。 

记者粗略计算,若按照每批冻结350万元,合计预计将冻结约339.15亿元的巨资。 

深圳“网红新盘”,华润城润玺一期入围名单出炉

根据华润置地深圳官方微信公众号今天发布的消息,华润城润玺一期花园(住宅)对诚意登记人名册公示。 

公示信息显示,11月17日至19日该项目进行第一类无房客户诚意登记申请,截至11月19日,共收到诚意登记申请15036批,其中审核通过12927批,确定入围客户11727批,入围最低社保/个税月数为51个月。截至11月22日12时,入围并完成诚意金冻结客户共9690批。 

最近,深圳楼市非常热闹,特别是新房市场,多个新房项目轮番上阵,房企也趁年底加速推盘。在这些新盘当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南山华润城润玺一期。这个项目受到关注的最大原因,就是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市场数据显示,华润城润玺一期与前几年推出的房源两者价差可达每平方米4万元左右,让购房者有一种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

此前,市场对于这个项目的“传言”太多,包括“3万人参与摇号”、“2万人选房”等,华润官方也进行澄辟谣。 

据悉,华润城润玺一期本次共推售1171套住宅(均价13.2万/平方米,价格区间在12-14.5万/平方米)。 

诚意登记人名册公布后,许多网友也有所感叹:1000多万在深圳也只是“无房刚需”。也有网友表示,这一次的竞争难度低于预期,也没有市场的传言那么火爆。 

冻资规模或超4000多家A股公司一年利润

此番华润城润玺一期入围并完成诚意金冻结客户共9690批,若按照每批冻结350万元,粗略计算,合计预计将冻结约339.15亿元的巨资。 

339.15亿元是一个怎样的规模呢? 

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般给人财大气粗、多金的印象,上述冻结资金,若拿来跟上市房企的收入或利润简单比较,又会是怎样的情形呢?

Wind数据显示,申万行业分类下有117家A股上市房地产开发企,这其中2019年度营收超过339.15亿元的企业只有14家,另外103家房企的营收均低于上述数值。 

在上述119家A股房企中,大悦城2019年营收为337.87亿元,略低于上述冻结资金规模大体相当。而华发股份、金融街、滨江集团泰禾集团等大中型房企2019年度的营收则均不及上述冻结资金规模。 

此外,上述119家A股房企中,仅有万科2019年归母净利润超过了339.15亿元(388.72亿元),而排名第二的保利地产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79.59亿元。这意味着,上述冻结规模超过了除了万科之外所有A股上市房企。 

另据统计,当前4083家A股上市公司中,2019年归母净利润超过339.15亿元的公司仅有工商银行等20家。这意味,华润城润玺一期的上述冻结规模还超过了其余4000多家A股公司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

打新潮难降温

7·15楼市调控新政推出之后,由于购买新房的税费相对较少,一些新盘还存在明显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以及采取无房客户优先的原则,所以很多深圳购房者都将目光投向了新房市场。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仅在上周,深圳全市有南山南园晗山悦海城、华润城润玺一期花园、福田天健天骄北庐、坪山万樾府、佳华领悦广场、宝安尖岗山壹号花园和光明兆邦基端慧苑 7个项目获得新批预售。此外,上周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1540套,环比上涨11.19%;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403套,环比上涨20.74%,出现了罕见的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倒挂现象。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撰文认为,除个别中心城市及核心区域之外,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面临的不是上涨压力,而是潜在下行压力,比如山东、河南、天津等地,近期不断传出房价下跌的消息。核心一、二线城市市场需求依旧坚挺,随着供应持续放量,成交大概率将有所回升,部分城市更将出现年末的“翘尾”行情。

不过,对于深圳楼市的“打新潮”,已经“陪跑”多次的叶小姐告诉记者,深圳正在增加居住用地供应,为什么不继续打新?

(23日深圳土拍现场 吴家明摄)

就在23日,深圳举行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土拍,一天出让8宗居住用地,成交总价共339.8亿元,其中举牌次数最多宝安区尖岗山地块,由万科以59.98亿的价格收入囊中,而这些地块几乎都被限制了未来入市的销售价格。有分析人士表示,一二手房价格差的情况如果难以改变,打新的热潮就难以降温,这是各界应该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