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宣布已满一年,目前4栋厂房正在建设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宣布已满一年,目前4栋厂房正在建设 来源:猎云网-资讯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格伦黑德的超级工厂,目前正在快速建设之中,所生产的Model Y,计划在明年开始交付。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是在去年的11月12日确定的,目前这一超级工厂宣布已有一年的时间。

特斯拉在柏林建设超级工厂,是由其CEO马斯克当日在德国柏林的一次颁奖典礼上宣布的,不过当时并未透露确切的地点,只是表示会建在柏林,靠近新机场附近的区域,随后才确定建在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的格伦黑德。

在确定在柏林建设超级工厂之后,特斯拉也很快开始了工厂的建设,首先是买地,他们花费4539万美元,在勃兰登堡州的格伦黑德买入了300公顷(4500亩)的土地。

买下建厂所需要的土地之后,特斯拉很快就开始了施工,首先是清理森林,但在清理森林的过程中,特斯拉遇到了阻碍,工厂所在地的森林中生活着一种濒危的蝙蝠,当时正值不能被打扰的冬眠期,当地自然保护协会需要转移蝙蝠。而当地的居民及一些团体,在用水、交通、噪音污染等方面存在担忧,反对建厂,好在最终这些阻碍都一一排除。

随后特斯拉很快就完成了工厂所在地森林的清理及土地平整,在5月份获准开始进行基础施工,7月份开始了厂房的建设,由于是采用的预制施工模式,建厂所需要的混凝土立柱、墙壁等部件,先在其他区域浇筑,再通过铁路运到工厂所在地进行组装,因而建设进展很快,多栋厂房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就基本成型。

在10月21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以图片的形式披露了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进展,目前有4栋厂房在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