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天涨超80%!为破产做准备的露华浓,能否起死回生?

华盛通

关注

昨日,一则《露华浓为申请破产作准备》的新闻冲上微博热搜。根据外媒消息,老牌化妆品巨头露华浓公司在与一家财务顾问合作,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接受公司的重组提议,将为申请破产做准备。 

消息一出,网友们瞬间炸开了锅,纷纷表示不舍露华浓,要趁双十一抓紧囤货。而另一边,美股市场上,露华浓的股价一度飙升65%,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超80%。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被赞最实惠老品牌,网络掀起 “露华浓225”抢购风

露华浓中文品牌名称出自李白《清平调词》“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该公司创立于1932年,一出现就打破了当时指甲油均为透明色的品质束缚,以革新姿态杀入了美妆市场,此后又于1996年进入中国。

露华浓产品,尤其是口红系列,以平民的价格堪比大牌的质量,被称为平价中的战斗机。破产消息一出,新浪微博#露华浓225#登上热搜榜单,截至发稿,阅读2.8亿,讨论5.8万。话题下,网友纷纷抢购“露华浓经典之作” 225口红,并晒出购买清单,价格在30到50不等。

 


 

股价突然暴涨,只因事有转机?

昨日盘中,据外媒称,露华浓董事长罗恩•佩雷尔曼已与投资大亨卡尔•伊坎达成协议,伊坎可能帮助露华浓避免破产。

根据报道,露华浓寻求的债券置换交易若要完成,需要有80%的持债人参与交易,这项即将出台的最新计划旨在帮助公司减轻债务负担,以便争取更多的时间将其业务扭亏为盈。露华浓需要在11月16日之前达成协议,以避免触发超过10亿美元的担保债务的偿还。而消息人士表示,伊坎是露华浓的贷款方之一,他接受了新协议的条款。

露华浓方面则于周三宣布,持有该司2.365亿美元债券的债权人同意参与债务置换,接受降低偿债额的要求,帮助公司保持继续运营的能力,这些债权人持债占公司寻求置换债券总额的69%。

消息人士提及的卡尔•伊坎,被称为“企业狙击手”的激进投资者,他的净资产已经达到了140亿美元,居世界富翁排名第46位,而他出手的传闻,也让露华浓股价一夜暴涨。

还能追涨吗?

露华浓连续两日的股价异动,都呈现出急升急回的走势,想要追涨的投资者,需要明确,哪怕是重量级投资人的出手,也未必能拯救露华浓的破产危机。

知情人士表示,露华浓、债券持有人和顾问之间的谈判是不稳定的,可能会发生变化。在未来几天,露华浓仍有可能决定申请破产保护,这要根据谈判结果而定。

此外,露华浓深耕的美妆市场当前竞争也极为激烈,不仅面临着来自雅诗兰黛等高端国际品牌的压力,还有一大批利用社交媒体吸引客户的新兴品牌的侵蚀。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