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雨伞保险携自主研发成果亮相第十四届深圳金博会

新浪财经

关注

11月2日-4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贸促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机构承办的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金博会以“科技助力金融,金融服务实体”为主题,展示内容涵盖多个金融领域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小雨伞保险作为头部互联网保险中介公司,以福田区金融科技城代表企业参加此次金博会。小雨伞保险副总裁刘丽代表公司在展会上分享了小雨伞保险成立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自主研发成果。

持续科技输出,率先在行业内完成销售闭环

此次展会恰逢深圳金融业发展40年,展馆内展出了这40年深圳金融业的崛起和飞速发展。保险作为金融业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在深圳这片自由的土地上蓬勃发展,从线下到线上,开启互联网模式,并衍生出了便捷广大群众的创新服务方式,如人工智能。       小雨伞保险副总裁刘丽表示:“小雨伞保险扎根深圳,团队主创皆来自各大互联网公司和保险公司,背景专业,经验丰富,所以小雨伞保险自创立之初便互联网基因浓厚,坚持走科技+创新的路线,率先在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内完成了从咨询--购买--销售--核保--理赔全流程的线上销售闭环。”

针对保险产品,小雨伞保险与国内80多家知名保险公司合作,利用大数据,定制性价比更高、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如曾获得“金创奖保险行业杰出产品创新奖”的超级玛丽重疾险系列,多次迭代,从特定良性肿瘤切除术保险金,到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扩展保险金,每次升级都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与了解。

小雨伞保险在智能科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2017 年,小雨伞保险推出人工智能保险定制师“静静”,只需输入家庭成员信息,3秒钟便可生成专属的家庭保障方案,方案细化到保险产品、产品保额、保险年限、缴费期限与年缴保费。

关于核保,小雨伞保险副总裁刘丽说到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很多人都是在身体有问题了之后才想到买保险。但是,核保能通过吗?”小雨伞保险在2018上线智能核保系统“小智”解决该痛点,并在2019 年 全面升级。升级后的小智,支持模糊搜索疾病,核保结果与保险产品人工核保的标准一致,且产品推荐齐全,若用户身患恶性肿瘤,小智也会根据该用户的健康状况进行产品推荐。

小雨伞保险进一步为用户考虑,为了真正做到让用户“在哪里买,在哪里赔”,2018年上线闪赔服务,利用自主研发的AICS理算系统自动识别材料并计算理赔金额,最快20分钟理赔金便可到账,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满意度和理赔效率。

不仅仅是针对公司内部的智能开发,小雨伞保险对于行业内也进行了科技输出,在行业内创造价值。小雨伞保险推出大数据智能保险风控系统——啄木鸟智能风控系统PICUS,对行业中恶意欺诈、高额风险、健康风险以及续期风限等各大风险发起挑战。小雨伞保险副总裁刘丽在演讲时说道:“目前啄木鸟智能风控系统已为多家保险公司提供服务。在实际应用中,某款定寿产品上线首月,啄木鸟为其拦截 98 个高风险客户,减损风险保额 1.28 亿。 ”

高校研究赋能 输出互联网健康险保障指数报告

2019年,小雨伞保险与南开大学携手成立互联网健康险保障指数实验室,并于2020年初发布科研成果报告。该实验室利用大数据和科研资源分析我国个人和家庭的互联网健康险保障指数和我国互联网健康险的市场发展模式,并应用于现实,提供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定制好产品,为互联网健康险行业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同时此实验室深入地融入了新的科学技术,通过创新驱动和科技赋能使中国的保险业全面向智能化、高质量方向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和民生保障各领域发展。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互联网技术改变了传统的信息触达方式,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加便捷、信息的流通更加顺畅。互联网保险作为全新的保险销售渠道,以其低成本、方便快捷等特点受到保险公司和消费者的青睐。另外,大数据的挖掘使民众的需求更容易被获取,使得保险相关企业可以迅速调整策略,让民众的需求被满足。除此之外,今年年初疫情的爆发也使越来越多的民众的保险意识增强,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带来了机会。

小雨伞保险在现阶段已经成长为行业优秀的互联网保险标杆平台。未来,小雨伞保险将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数字科技优势,综合运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基于线上场景,更好地服务保险用户。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