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奇葩操作!上市公司:我把______弄丢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十大奇葩操作!上市公司:我把______弄丢了

对某些上市公司来说,时常会发生一些魔幻现实主义的故事。

比如:我把______弄丢了!

扇贝跑路了,猪被饿死了,存款失踪了,高管失联了,酒被蒸发了,文件被盗了……

这些奇葩操作,挑战了我们的想象力,也暴露了其内部治理的混乱。

对于这样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I'll be watching you!

作为一个普通股民,我的想法就比较简单……

注册制时代,在把好上市公司入口的同时,更要进一步深化退市制度改革,这不仅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有力举措,更是加速完善市场生态、实现优胜劣汰的重要路径。

十大奇葩“我把______弄丢了”

1、獐子岛,2019年11月上演“扇贝跑路”第三季。今年证监会查明其“秋测”存在虚假记载,为此使用了什么技术?

A、北斗导航

B、鹰眼软件

C、潜水艇

D、区块链

2、雏鹰农牧,2019年1月曝出“猪被饿死”事件,当年10月摘牌退市。雏鹰农牧退市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A、虐待动物

B、巨额亏损

C、面值退市

D、投资电竞

3、康得新,2019年5月公告账上122亿存款“不翼而飞”,后查明被大股东“资金归集”。当时,康得新把钱存在了哪家银行?

A、工商银行

B、北京银行

C、南京银行

D、建设银行

4、康美药业,2019年4月公告“会计差错更正”,300亿货币资金“一夜蒸发”,其审计机构是哪家会计师事务所?

A、正中珠江

B、瑞华

C、立信

D、大信

5、ST毅达,2019年6月公告称公司相关人员失联,此前上交所表示无法联系公司管理层。该公司失联人员是谁?

A、董事长

B、总经理

C、财务总监

D、全不见了

6、广州浪奇,2020年9月27日晚公告称公司5.72亿元的存货“不见了”。该公司“不见了”的这些存货是什么?

A、洗衣粉

B、白酒

C、钢材

D、丝袜

7、ST围海,2019年12月公告称公司公章及网银U盾等重要办公资料“失控”。之后,相关物品从哪里取回?

A、某股东

B、派出所

C、律师事务所

D、看门老大爷

8、华业资本,2018年9月曝出遭遇“萝卜章”事件,百亿应收账款或无法收回。应收账款债权转让方是谁控制的企业?

A、公司大股东

B、公司二股东

C、公司三股东

D、公司四股东

9、金发科技,2020年5月公告称收到70亿元的海外重大订单。股价“上天”后,金发科技又公告称该订单被取消了。该订单是什么产品?

A、KN95口罩

B、通信技术

C、纺织服装

D、建筑材料

10、港股公司中国动物保健,2015年12月公告称公司一卡车在司机午餐时被盗。该卡车内装的是什么物品?

A、现金

B、债券

C、金银珠宝

D、财务文件

欲看答案请往下拉

参考答案:ACBADABBAD

编辑:李若愚 叶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