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甘勇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人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魏旭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

1. 截至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为52,240户(其中A股股东51,980户,H股股东260户);

2. HKSCC NOMINEES LIMITED(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 H 股是代表多个客户所持有,其中包括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本公司60,854,200股H股股份;

3. 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除直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之外,截至2020年9月30日,还透过其全资子公司佳选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96,458,000股H股股份;

4.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为沪股通股票的名义持有人。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报告期末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单位:人民币元)

(2) 报告期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单位:人民币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成乐高速扩容建设工程项目

2017年10月30日,本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关于投资成乐高速扩容建设工程项目及相关事宜的议案。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该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总长138.41公里,估算总投资约人民币231.33亿元。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该项目的核准意见,项目总长13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人民币221.6亿元。该项目完工后将有利于缓解成乐高速的交通压力,提高成乐高速的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2019年11月27日,成乐高速扩容建设项目试验段(眉山—青龙)完成既定任务,实现双向通车;2019年12月18日,成乐高速新青龙收费站正式通车运营。从开工之日至2020年9月30日止,成乐高速扩容建设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约人民币35.36亿元。

2. 仁寿县城北新城房地产项目

2013年1月30日,本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了参与竞买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城北新城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的议案,2013年2月22日,本公司竞得该等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涉及土地面积235,558.10平方米,成交价格人民币920,160千元。同年5月,仁寿置地公司成立,全面负责仁寿县城北新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2014年5月15日,仁寿置地公司再次竞得城北新城五宗国有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涉及土地面积194,810.52平方米,成交价格人民币787,100千元。

目前,该房地产项目北城时代(一期)基本完成销售及交房,截至2020年9月30日,一期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约人民币53,254.42万元;北城时代(二期)A 地块工程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且销售情况良好,C地块开始对外销售,B 地块已完成招标工作,即将启动开发建设。报告期内,二期A 、C地块实现销售回款约人民币5.16亿元(尚未确认收入)。

3. 天邛高速公路BOT项目

2019年10月30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投资成都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项目的议案,本公司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建”)组成联合体参与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项目投标并中标本项目。项目总长约4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为人民币86.85亿元。

2020年3月4日,项目公司四川成邛雅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在四川省邛崃市注册成立,负责天邛高速公路的投资、建设及运营,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7.37亿元,其中本公司认缴出资14.2434亿元。自开工之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天邛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约人民币2.1亿元。

4. 成仁高速取得正式收费批复

成仁分公司辖下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仁段,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江家,止于仁寿与威远县交界处纸厂沟,全长106.613公里,项目投资总额为人民币76.96亿元,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2012年9月建成通车,2018年8月完成竣工验收。

2012年9月,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四川省交通厅、发展改革委《关于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都至眉山(仁寿)段试行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川交发[2012]62号)批准成仁段从2012年9月18日起按经营性公路试行收取车辆通行费。2020年10月,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发展改革委《关于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都至眉山(仁寿)段正式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川交发[2020]19号)批准成仁段按经营性公路正式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期限共29年300天,即从2012年9月18日起至2042年7月15日止,收费标准按照四川省交通厅、发展改革委《关于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都至眉山(仁寿)段试行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川交发[2012]62号),《关于调整我省经营性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川交发[2019]53号)执行。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的通知》和《关于延长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的通知》文件,春节假期一类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文件,自2020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免收通行费。4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的公告》,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因免费通行政策已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幅度下降。

证券代码:601107         证券简称:四川成渝       公告编号:2020-030

债券代码:136493        债券简称:16成渝01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大街252号本公司住所四楼420会议室召开。

(二)会议通知、会议资料已于2020年10月14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方式发出。

(三)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11人,实到11人。

(四)会议由董事长甘勇义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五)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二○二〇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与省交投签署〈施工工程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议案》

根据本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以及本公司之控股股东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交投”)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除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下统称“交投集团”)的业务情况,未来本公司及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下统称“本集团”)拟通过以招投标为主的方式对本集团施工工程业务选定施工方,而交投集团相关成员可依法参与施工工程业务的投标。根据相关规定,所有招投标人均须遵守规定的时间要求,为使交投集团相关成员不丧失参与本集团任何成员不时发出的招标机会,同时确保遵守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拟与省交投签署《施工工程关联交易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联交所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上交所上市规则”),省交投为本公司的关联人,本集团与交投集团任何成员进行的交易均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须遵守联交所上市规则及上交所上市规则有关披露及/或独立股东批准的规定。本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

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的目的

根据本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本集团拟通过以招投标为主的方式对本集团施工工程业务选定施工方,交投集团相关成员可依法参与施工工程业务的投标并可能中标,为使交投集团相关成员在中标的情况下,确保本公司遵守招投标规定的时间要求及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拟与省交投签署本协议。

(二)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交易主要内容

交投集团承接本集团施工工程相关业务发生的关联交易主要内容为:

(1)公路(含道路、桥梁、隧道等)及附属设施(含管理处、收费站、服务区等房建附属及配套给排水、机电、绿化、交安、场坪等设施)施工工程承包与分包

i、公路及附属设施建设(含改扩建等)工程;

ii、公路及附属设施日常养护施工工程;

iii、公路及附属设施大中修养护施工工程;

iv、公路及附属设施应急工程、抢险工程。

(2)市政施工工程承包与分包

城市道路、广场、园区、土地整理及附属设施(含房建、给排水、机电、绿化、交安、场坪等设施)等施工工程。

该等施工业务包含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规定应进行招投标的项目。

2、定价政策

该等关联交易的价格透过招投标程序最终厘定代价。对于紧急抢险的施工工程,则参照最近一期同类工程施工的招标成交价格。若没有类似工程施工的招标成交价格,则经造价咨询中介结构(主要为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是受中国政府行政机构监督管理并具有相关专业资格的独立第三方),根据中国国家级或省级机构颁布的价格基础和方法厘定。然而,若任何政府机构定价或指导价可在将来适用于相关交易,协议各方将首先执行该等政府机构定价或指导价。

3、付款方式

本协议项下的所有交易的付款方式应基于施工地点的情况、施工进度及施工技术水平等具体厘定,并应于招标文件内向所有投标人披露。

确定中标者后,各交易方可在另行签订的具体协议中根据招标文件披露的付款方式确定付款办法的详情。

4、协议期限

本协议的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具体合同期限由实际交易的双方根据本协议的原则签署。

5、交易总量

考虑交易各方业务发展及可能发生的变动因素后,预计本协议项下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9.85亿元。

6、生效

本协议须待以下条件获得满足后方会生效:

(1)经双方各自履行所必须的内部决策程序并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于本协议签字并加盖公章。

(2)本公司遵守上市规则有关持续关联交易的规定,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就本协议向联交所、上交所申报、作出公告及取得本公司的独立股东的批准(如适用)等。

(三)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独立性的影响

该等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依法签订关联交易协议,确保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并会按照中国证监会、上交所、联交所的相关规定以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等制度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不会对本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亦不会损害本公司或本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

该等关联交易是基于本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而产生,不会导致本公司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截止本公告日期,本公司与省交投尚未签署协议,本公司将待协议签署后另行在上交所网站披露《四川成渝日常关联交易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经本公司董事认真研究,认为上述关联交易是基于本公司日常经营所需产生,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不会对本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亦不会损害本公司或本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1、批准本公司与省交投签署《施工工程关联交易框架协议》,并授权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对以上协议在最后定稿前必须作出的修改加以确定。

2、批准本集团任何成员(包括其新设或通过股权收购而投资的公司或其他组织)在其绝对酌情认为适当或权宜且符合本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下,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在上述框架协议约定的范围内可另行与省交投集团任何成员(包括其新设或通过股权收购而投资的公司或其他组织)商议、制定、签署、修改、补充和执行与该等关联交易有关的所有文件(包括但不限于该施工工程的具体协议等)和进行施工工程所需一切事宜和行动。

3、批准及/或确认本公司依法挑选、落实和委任本次关联交易所需的中介机构(包括但不限于独立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及授权董事会秘书确定关于该等中介机构的聘用条款及代表本公司签订、修改及/或终止相关聘用协议。

4、授权本公司董事会秘书按照上交所及联交所的要求,代表本公司草拟、制定、修改、签署及刊发与该等关联交易有关的公告等相关文件,及遵守其他适用的合规规定。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于事前认可该关联交易,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在董事会会议上就该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李文虎先生、李成勇先生及贺竹磬先生为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关联董事,对本议案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备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召开股东大会,以寻求公司股东批准本次会议第二项议案所述事宜,并授权本公司任何一位董事或董事会秘书负责落实筹备股东大会的一切工作,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1107        证券简称:四川成渝     公告编号:2020-032

债券代码:136493        债券简称:16成渝01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10月29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大街252号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四楼420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由董事长甘勇义先生主持。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理人(包括现场及网络方式,统称“与会股东”)合共持有1,813,866,555股股份,约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9.3143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11人;

2、 公司在任监事6人,出席6人;

3、 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永年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审议及批准李文虎先生董事酬金方案为:不因其董事职务在本公司领取酬金,但因其在本公司担任管理职位领取酬金,并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按照相关政策和本公司规定的统一标准,考虑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意见后确定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议案1、3为普通决议事项,该等议案均已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1/2以上审议通过。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议案2为特别决议事项,该议案已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2/3以上审议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银(成都)律师事务所

律师:李仕珺、伏雨怡律师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及召集人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项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1107         证券简称:四川成渝     公告编号:2020-031

债券代码:136493         债券简称:16成渝01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大街252号本公司住所二楼223会议室召开。

(二)会议通知、会议资料已于2020年10月14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方式发出。

(三)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6人,实到6人。

(四)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罗茂泉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列席了会议。

(五)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查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查通过了《关于二○二〇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根据国内有关法律、法规、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经本公司监事认真研究,审查通过以下事项:

1、提呈本次会议的按照国内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编制的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2、关于对本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的审核意见: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含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本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查通过了《关于本公司与省交投签署〈施工工程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议案》

经本公司监事认真研究,审查同意以下事项:

1、提呈本次会议的本公司与省交投拟签署的《施工工程关联交易框架协议》。

2、本次关联交易是本公司正常经营发展所需,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议案尚需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有关该议案的详情请参阅本公司于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披露的《四川成渝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