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03208                                                  公司简称:江山欧派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吴水根、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水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慧珍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披露了《江山欧派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度向银行等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事宜的公告》,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拟向各银行等机构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00万元。根据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和资金安排,公司预计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恒大欧派公司,全资子公司花木匠公司、欧派木制品公司、欧派装饰工程公司、欧罗拉公司、欧派进出口公司、重庆欧派公司的银行等机构授信提供总额不超过 130,000 万元的担保,其中拟为河南恒大欧派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 20,000 万元(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拟按照所持河南恒大欧派公司股权比例提供同比例担保),拟为花木匠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 5,000 万元,拟为欧派木制品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 85,000 万元,拟为欧派装饰工程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 5,000 万元,拟为欧罗拉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 5,000 万元,拟为欧派进出口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 5,000 万元,拟为重庆欧派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 5,000 万元。在担保总额度不变的前提下,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以相互调剂。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对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68,130万元,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河南恒大欧派公司提供担保金额9,000万元,为花木匠公司提供担保金额9,730万元,为欧派装饰公司提供担保金额8,300万元,为欧派木制品公司提供担保金额41,100万元。

2、2017年3月30日,公司披露了《江山欧派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1),江山欧派与广州恒大材料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恒大”)在广东省广州市以书面方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本协议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恒大承诺在2017-2019年期间向江山欧派采购总额不少于 10亿元,2017-2021年广州恒大意向采购总金额约20亿元。

2017年1月-2020年9月,江山欧派与广州恒大发生销售额162,966.24万元(含税)。注:本销售额含恒大、恒大子公司及恒大采购平台向江山欧派采购的金额。

3、公司于2017年8月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于2017年8月25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拟新购土地建设厂房,新建年产120万套木门生产线项目,以提高公司现有产能,满足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项目总投资预计约65,000.00万元。2017年8月30日,公司与江山市国土资源局签订了《成交确认书》;2017年9月5日,公司与江山市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已部分投产。

4、公司于2020年3月1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4月8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防火门产线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拟新购土地建设厂房,新建防火门产线项目,生产适应于市场需求的高品质的防火门,以满足不同市场的多样化需求,项目总投资预计约45,000.00万元。2020年5月8日,公司与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成交确认书》;2020年5月12日,公司与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2020年10月28日,经公司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防火门产线项目实施主体由江山欧派变更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山欧派安防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报告期末,防火门产线项目处于基建阶段。

5、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披露了《江山欧派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为解决河南恒大欧派公司生产经营短期资金缺口,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河南恒大欧派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公司作为出借人与河南恒大欧派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向河南恒大欧派公司提供余额不超过5,4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使用期限自公司第一笔资金拨付之日起一年。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2020年10月2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恒大欧派公司归还了5,4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预测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较大,增长原因:江山莲花山工业园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部分投产以及河南兰考生产基地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受益于国家住宅精装修政策的推进,工程渠道销售规模不断提升。实际数据请以公司2020年度报告等公告为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