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一移动出行平台入局网约车 称平台低佣金为司机增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又一移动出行平台入局网约车 称平台低佣金为司机增收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 (蔡敏婕 马化展)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普惠事业部总经理江涛29日在广州称,在原有顺风车业务、聚合打车的基础上,已启动新业务“哈啰打车”,入局网约车领域,并将于近日在广东中山试运营。

据介绍,哈啰打车业务的主体公司目前已在多地拿到网约车牌照,已在部分城市启动车主招募,并于近期上线试运营。

江涛表示,网约车新业务的出发点来自用户需求。在哈啰运营顺风车业务的过程中,发现目前的出行市场仍存在“打车难,打车贵,选择少”的痛点,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机场火车站等,叫车困难时有发生,不仅如此,乘客还会面临随机涨价,打不起车的窘境。

除了乘客群体,哈啰出行通过调研发现,司机群体集中反馈的问题主要是“订单少、抽佣高”。在现有的网约车平台规则下,对车主在线时间、日完单量的要求都比较高,导致大量订单集中派给了少量头部司机,尤其是在闲时,以及中小城市,更多普通司机面临订单不足的情况,再加上主流网约车平台抽佣较高,让司机群体心理压力更大。

江涛称,哈啰新推出的网约车产品,希望能够为司机群体提供多一个接单平台选择,称该平台将长期保持行业主流网约车平台最低佣金的政策,让利乘客和司机,为司机群体增收。另一方面,江涛也表示,安全是行业底线,会升级和迭代网约车产品安全举措。

据介绍,哈啰顺风车自2019年初正式运营以来,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运营。据统计,哈啰顺风车在广东省的订单量占比位居全国第一,自哈啰顺风车在广东上线以来,累计搭载乘客1297万人;而哈啰顺风车上线至今距离最远的一笔订单也来自于广东,由中山出发至新疆阿拉尔市,全程距离4718.5公里。(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