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比增长89.25% ,奇安信交出上市后首份亮眼成绩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同比增长89.25% ,奇安信交出上市后首份亮眼成绩单

中新网10月29日电 记者从奇安信公司获悉,奇安信[688561.SH]亮出上市以来的首份“成绩单”。将要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8.63亿元,同比增长89.25%,继续领跑网络安全板块。奇安信前三季度营收为18.7亿,同比增长30.41%,同期全员人效同比提升12.66%。

这一数字不仅在网络安全行业内属于翘楚,同样对于资本而言亦是“吸睛点”。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期货大佬葛卫东巨资布局奇安信,持仓量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六组合、南方基金、博时基金等公募基金都赫然在列。

作为国内网安领域龙头企业,奇安信于今年7月22在科创板挂牌交易,实际募资达57.19亿元,创同类型企业A股募资额新高。从三季报数据看,奇安信已经快速摆脱了新冠疫情影响,重新驶入高增长轨道,高成长性和抗压韧性进一步凸显。

报告期内,公司基础架构安全产品体系同比增长124%,其中零信任安全品类同比增长373%,市场领导者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产品体系竞争优势持续扩大,前三季度这一板块整体增长42.67%,其中态势感知、高级威胁检测(天眼)、NGSOC三大类产品整体增速近60%;新一代IT基础设施防护品类保持平稳,其中,云安全和大数据安全产品增速迅猛,云安全品类同比增长超过70%,大数据安全品类同比增长43.36%以上。

得益于其获得了更多的实战攻防演习项目,前三季度奇安信安全服务业务同比增长77.06%。随着收入高速增长,公司安全服务业务比重继续加大,由2019年的11.66%升至今年前三季度的15.13%。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由2019年前三季度的7.83亿元升至今年前三季度的8.71亿元,增长近1亿元,增幅达到11.24%。持续高强度研发投入不断“开花结果”:前三季度,奇安信新申请专利共192件,其中发明专利175件,授权专利共57件。

经过近四年倾力打造,公司四大研发平台逐步开始发挥效能,超过七成的公司自研安全产品实现组件化、模块化,组件化、模块化产品收入占比超过60%。随着研发品类增多,四大平台产生的研发效果将进一步凸显。

据介绍,奇安信目前已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相继发布安全态势、安全监测、主机防护三大类产品;冬奥会IAM以及政法、金融、央企等行业公司的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全面落地,多地标杆客户完成POC测试,进入商务阶段;公司内生安全框架已全面开花,已被纳入近百家央企及重要行业客户的“十四五”网络安全规划;第三代天狗引擎整体装机量突破100万台终端;公司全线自研产品均已获得相关部委的信创产品能力认定,有望成为未来中长期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近期发布的相关研报显示,奇安信在安全分析和威胁情报市场份额位居2020上半年第一名。在国内终端安全检测与响应市场,公司终端安全检测与响应(EDR)产品获得策略和市场份额双第一,并且仍处于上升阶段。赛迪顾问的研报也显示,奇安信在安全管理平台、终端安全、安全服务以及云安全四大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