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资本引领越南房地产投资浪潮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亚洲资本引领越南房地产投资浪潮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投资报》10月28日报道,越计划投资部外国投资局统计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增资和并购是外资进入越南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渠道,而引领投资浪潮的是亚洲投资商。

为顺应全球总体投资趋势,资本转向了比股票或美元更安全的房地产领域。 2020年前9个月,外国对越南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与外国对越南投资的总体形势形成反差。不仅没有减少,外商对该领域的协议投资总额同比还增5%。

2020年前10个月,外商协议投资总额达234.8亿美元。仅房地产领域的外资就有近34.6亿美元,占协议投资总额的14.7%,同比增长约15%。值得注意的是,进入房地产外资的比重已从去年同期的10%增至现在的15%。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领域调整增资和并购投资占据统治地位,分别为12.4亿美元和逾15亿美元,占协议投资总额的79%。同期,新批准外资则相对较少,仅有7.14亿美元,仅占协议投资总额的近21%。

正如在疫情期间投资心理波动专家预测的一样,投资商将规避直接投资项目的风险,而房地产外资主要来自现有投资商扩大投资及外商并购投资。

从年初至今,亚洲投资商在房地产投资商名单中居领先位置。2020年前9个月,有7个房地产投资商的协议投资额逾1亿美元,仅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和日本的投资商就贡献了22.4亿美元,占协议投资总额的70%。

2020年前10个月,以并购形式投资房地产的逾15亿美元中,亚洲投资商占大头。新加坡已成为9个月内向越南房地产注资最多的投资者。在15家最大外资并购企业中,9家为亚洲企业,占房地产注资总额的52%。

越南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投资部高级总监史玉康评估,除资本市场交易需求和数量不断增长外,从中期来看,房地产市场机会更多。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