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萨克矿业公司大股东溢价要约收购公司股份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哈萨克矿业公司大股东溢价要约收购公司股份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10月28日电,哈萨克斯坦矿业公司(KAZ Minerals)大股东弗拉基米尔•金和奥列格•诺瓦楚克已向公司小股东发出要约,计划通过其所控制的诺瓦资源有限公司(Nova Resources B.V.),以6.4英镑/股的价格收购哈矿公司股份,较10月2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溢价12.1%。消息一出,哈矿公司在伦敦证交所的股价应声上涨,28日盘中股价升至6.26英镑,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5.7英镑)大涨9.71%。

目前,弗拉基米尔•金和奥列格•诺瓦楚克共持有哈矿公司39.4%的股份。两人在诺瓦资源公司中所持股份分别为63.5%和36.5%。诺瓦资源公司计划通过向俄罗斯外贸银行申请贷款来完成此笔收购交易。

哈矿公司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铜矿生产企业,同时生产、银、金及其伴生矿。哈矿公司在哈拥有多家企业,并在吉尔吉斯斯坦拥有金矿。哈矿公司股票在伦敦证交所和哈萨克斯坦证交所上市。

弗拉基米尔•金现任哈矿公司非执行董事,个人资产45亿美元,是2019年福布斯哈萨克斯坦富豪榜首富。奥列格•诺瓦楚克现任哈矿公司董事长,个人资产2.49亿美元,在2019年福布斯哈萨克斯坦富豪榜中排名第27位。(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