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合约展期的公告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合约展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75         证券简称:文科园林           公告编号:2020-077

债券代码:128127         债券简称:文科转债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合约展期的公告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及深圳市文科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179.04万股,截至目前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9,746.04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89.03%,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文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科控股”)、李从文的告知函,获悉文科控股、李从文将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合约展期手续,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合约展期情况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李从文、赵文凤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文科控股是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完全控制的企业。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 、“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为董事、监事及高管限售锁定股,不存在股份被冻结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李从文、赵文凤夫妇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李从文先生,中国国籍,住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近三年担任公司董事长,文科控股董事,深圳文科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莎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东省风景园林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

赵文凤女士,中国国籍,住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近三年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文科控股董事长,深圳市好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文科控股除持有公司股份及少部分其他公司股权外,无实际经营。

2.本次质押展期主要系文科控股根据自身资金需求所作出的安排,不涉及新增融资,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无关。

3.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及其完全控制的企业文科控股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11,808.6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53.24%,占公司总股本的23.03%,对应的融资金额为27,71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的质押股份累计6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2.71%,占公司总股本的1.17%,该笔为补充质押,无对应的融资金额。质押资金主要用于参与公司配股再融资、偿还个人贷款、个人投资及为家人提供质押担保等。质押到期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重新质押、追加保证金或以其自有或自筹资金偿还等方式归还质押借款,资金偿付能力有保障。

4.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5.本次股份质押展期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的影响;李从文、赵文凤夫妇资信状况良好,具备一定履约能力,股份质押暂无平仓风险,质押风险总体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如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及其完全控制的企业文科控股未在质押到期前偿还资金或继续延期,将可能面临平仓风险,公司将积极关注后续解除质押进展,督促其及时偿还资金或展期,以避免平仓风险。

五、备查文件

股票质押回购延期购回交易确认书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九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