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场办公会”开进汽车市场 “红色管家”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现场办公会”开进汽车市场 “红色管家”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29日电 “员工食堂的厨余垃圾如何处理?”“停车难的问题如何解决?”“4S店门前道路可否设置减速带?”……28日下午,长沙县湘龙街道湘贸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现场办公会”,辖区内中南汽车世界50多家4S店负责人与街道、社区、各职能部门齐聚一堂,大家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及时解决大家的问题和困难,加强社区精细服务力度,这是湘龙街道湘贸社区“红色管家”服务的一个创新举措。

活动现场,社区的10个“红色管家”一一亮相,给大家介绍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工作。

“大家有事可以来问问,有牢骚可以来发发,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解决。”社区党支部书记梁艳林反复说,一边针对相关问题,和“红色管家”一起耐心地为他们解惑释疑,一边将问题建议梳理记录下来。

湘贸社区成立两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智慧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今年以来,湘贸社区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以智慧党建为引领,助力“党建+五零”社区建设,创新性推出“红色管家,服务万家”“互联网智能红色管家”服务网络,并首创“社区书记每月下小区、市场现场办公开放日”“红色管家每天下网格收集民意处理问题”“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共商大事”党员联户135机制。将党建引领全覆盖,将管理力量下沉,将为民服务前移,有效凝聚辖区党群干群血肉关系,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全面建设“智慧五零”社区。

“‘红色管家’服务真的很贴心,所有的政务服务都有专人对接和跟进,这充分说明营商环境切切实实得到了优化!”长沙华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郑勇对社区面对面的贴心服务很是满意。

“随着‘红色管家’服务的推进,湘贸社区在‘智慧五零’社区建设也取得了新成绩。希望活动能有效带动中南汽车世界4s店、二手车、汽配等版块管理方和企业积极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中来,全面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和谐局面。”湘龙街道湘贸社区党支部书记梁艳林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增加“红色管家”服务形式,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李丹 周靓)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