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托卡耶夫会见萨-卡基金总裁叶西莫夫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托卡耶夫会见萨-卡基金总裁叶西莫夫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哈通社努尔苏丹10月28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会见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总裁叶西莫夫,听取今年前9个月萨-卡基金运营情况的报告。

叶表示,2020年1-9月,萨-卡基金实现净利润4360亿坚戈,超出计划指标1.6倍。今年以来,萨-卡基金向政府支付分红1200亿坚戈,是2017年分红的10倍。基金下属电力、油气、铀矿、电信、邮政等板块企业运行平稳;生产用工保持稳定,未出现大规模裁员,员工工资及时发放。

叶表示,根据总统要求,萨-卡基金通过自身采购系统支持国家经济复苏。前9个月,基金采购的本地化含量达到66%,非指定的竞价采购规模达到8190亿坚戈,参与企业达到1.7万家。年初以来,萨-卡基金旗下企业已与本国厂商签订总额为2.4万亿坚戈的1.2万份采购订单,可为国家创造利税1700亿坚戈。

据叶介绍,萨-卡基金计划改组为投资控股公司,此举有利于实现资产配置多元化,提高投资收益率,通过提高分红增加国家财政收入。托要求萨-卡基金继续实施资产私有化计划,保持在大型战略性公司中51%以上控股,确保国家利益与私人利益均衡。(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