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官宣,退市!

财经961

关注

原标题:官宣,退市! 来源:财经961

又一只曾经的大牛股被终止上市。

今晚,深交所决定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20年11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2011年,公司前董事长陈义龙曾经公开宣称:“2020年,凯迪销售额将达3000亿元。”谁也不曾想到2020年,等待公司的却是被终止上市这一局面。

而截至2020年6月30日, *ST凯迪 股东户数为79410人。

深交所:*ST凯迪终止上市

深交所公告称,公司股票因前述情形被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净资产为负、2019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决定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凯迪)股票终止上市。

资料显示,*ST凯迪是一家以生物质发电为主营业务,兼顾风电、水电的清洁能源平台型公司,同时,公司还从事海外工程总承包(EPC)电厂分包、开发建设林业资产等业务。

资不抵债

连续三年巨亏近150亿

*ST凯迪曾经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生物质发电第一股”,他又是如何一步步走下神坛的呢?

*ST凯迪于1999年9月23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他原本是以烟气治理为主业的环保公司。在创始团队中,担任公司前董事长的陈义龙一直是企业的核心。

自2009年从控股股 东阳光 凯迪(前称“武汉环泰”、“凯迪控股”,下文统称“阳光凯迪”)处收购9家生物质电厂开始,凯迪生态(前称“凯迪电力”,下文统称“*ST凯迪”)切入生物质发电行业,开始了一场大规模收购电厂、大规模融资举债的扩张运动。

2015年4月,*ST凯迪重大产业重组获批。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ST凯迪转型成为以“生物质能”为核心、兼顾发展“风力发电”、“水力发电”、“页岩气”及“煤制天然气”的“清洁能源平台”企业。

然而,正是这种大肆融资扩张,为*ST凯迪的“爆雷”埋下了隐忧。

大举扩张期间,公司前董事长陈义龙曾经公开宣称:“2015年,凯迪(规模)将突破600亿元;2020年,凯迪销售额将达3000亿元;到2030年,凯迪的规模可能做到1万亿元。”

然而,Wind统计数据,*ST凯迪单年最高营收是2017年的54.46亿元,距离设想中的美好远景相差甚远。

*ST凯迪最近的年报显示,2019年亏37.8亿,2018年亏51.3亿,2017年亏58.6亿,近三年净亏近150亿!

根据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ST凯迪净亏损11.06亿元至13.2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2.35%至6.82%,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4.24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28元-0.34元。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ST凯迪及其大股东已被多次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公司失信信息共39条,限制高消费188条,股权冻结信息301条,目前公司71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当前被执行标的总额超过53.34亿。

截至目前,76岁公司董事长孙守恩一人身兼四职(董事长、执行总裁、财务负责人(代)、董秘(代))。

近8万股民踩雷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ST凯迪股东户数为79410户,户均持股数为4.95万股。

股价方面,经复权后,从最高点11.38元/股跌至如今的1.05元/股,跌幅高达90%!市值蒸发了400多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