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13 证券简称:丰乐种业 公告编号:2020-038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余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念龙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关于投资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情况

  2016年8月25日,公司召开的五届四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项目的议案》,2016年9月13日,丰乐种业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关于投资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项目的议案》经与会股东表决通过,公司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简称“技术中心”)(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6-034号公告)。目前,该中心大楼正在办理竣工验收工作。

  2、关于公司部分账户及资产被冻结情况

  2017年1月17日,公司从所开户银行获悉部分账户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冻结,2017年5月31日,公司收到深圳中院《查封、冻结、扣押通知书》,因申请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诉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名被申请人及第三人深圳市和君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案,深圳中院根据(2016)粤03民初2490号、2492号民事裁定书,已查封公司部分地块及冻结公司部分账户。由于和君公司一股东向和君公司所在地福田区法院提出对和君公司进行强制清算,福田区法院于2017年11月6日裁定受理了强制清算案。深圳中院认为,(2016)粤03民初2490号、2492号诉讼案应以强制清算案的审理结果为依据,故于2017年11月12日裁定对上述两案中止诉讼。

  2019年4月,公司向深圳中院提出拟以全资子公司丰乐农化部分资产作为担保,申请保全置换,对公司基本账户解除冻结,对查封土地予以解封。2019年9月30日,公司收到深圳中院民事裁定书,裁定查封丰乐农化名下位于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境内的用于保全置换的相关资产;解除对公司名下土地权证号为合国用(2005)第595号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的查封;解除对公司基本账户的冻结。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基本账户已解冻,恢复正常使用。公司其他冻结账户冻结余额共计13,251,945.11元。(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7-001、023、027号,2019-028、054、055号公告)

  3、2019年度权益分派情况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派预案》,5月13日,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公司现有总股本438,582,12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20元人民币现金。上述权益分派方案已于2020年6月16日实施完毕。(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003、007、023、027号公告)

  4、收购湖南金农31.5%股权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湖南农大金农种业有限公司 31.5%股权的议案》,同日,公司与华春投资签订《股权收购协议》,公司以评估价格 499.64 万元收购华春投资所持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金农 31.5%股权,并于4月底完成收购款支付工作。湖南金农于5月初在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过户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公司持有湖南金农 82.5%股权。(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003、017、024号公告)

  5、收购全奥农业40%股权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同路农业收购云南全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40%股权的议案》,同日,同路农业与陈绍华签订《股权收购协议》,同路农业以评估价格 685.90 万元收购陈绍华所持云南全奥 40%股权,于5月初完成收购款支付工作。云南全奥于5月初在昆明市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了过户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同路农业持有云南全奥100%股权,云南全奥成为同路农业全资子公司。(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003、018、025号公告)

  6、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终止的情况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终止的议案》,同意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2×10T/h 玉米种子加工包装生产线建设项目”和“高通量分子育种平台建设项目”,该议案于5月13日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募集的配套资金均已用于支付交易对方的现金对价款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003、014、016、023号公告)

  7、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2020年7月31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瓜菜产业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王国军等六位自然人成立合资公司“合肥丰乐新农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工商登记机关核准,该合资公司名称核定为“合肥丰乐新三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 万元。该事项已经合肥市国资委2020年第18次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该合资公司于8月中旬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了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028、029、031号公告)

  8、设立东北分公司

  2020年7月31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设立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经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东北分公司名称核定为“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北水稻分公司”,该公司于8月中旬完成了工商登记并取得了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028、030、035号公告)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2062号文《关于核准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朱黎辉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的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由主承销商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0,709,504股新股,每股发行价格为7.47元,募集资金人民币79,999,994.88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6,916,541.73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3,083,453.15元。根据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终止的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全额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款项。(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2020-014号、016号)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3517.93元,均为银行账户利息收入。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