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乌克兰财政部发布抗疫基金使用报告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财政部发布抗疫基金使用报告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乌克兰新时代网10月27日消息:乌克兰财政部发布报告显示,截至10月23日,总额为660亿格里夫纳的抗疫基金已支出341亿,支出过半。

其中,卫生领域支出58亿格里夫纳,预算为163亿,支出占比35%。其中,购买人工呼吸机花费2100万,用于建设卫生部实验室和为医护人员购买个人防护装备花费6.24亿格里夫纳(预算为29亿)。提高医护人员工资支出27亿(预算为60亿),计划用于采购中心医院接待室设备的分项下没有支出。社保支出93亿,支出占预算比89%。维护社会秩序支出24亿,占比91%。

新建和维修道路支出163亿,占比47%。支持文化、体育和创新行业预算为10亿,但目前仅支出600万。

乌国家银行行长舍甫琴科在10月初曾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抗疫基金的使用提出了质疑。

据此前报道,乌中央政府将计划用于诊断肿瘤的6200万格里夫纳用于维修道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