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郑月娥率班子,集体接种疫苗

北京日报

关注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率领多名司局长和副局长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她呼吁香港市民及早接种流感疫苗,并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作好准备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

林郑月娥说,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加上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同时患上流感与新冠病毒病的人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病情。接种流感疫苗是有效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方法之一,也可降低因流感而住院和死亡的风险。她特别呼吁流感高危群组尽早透过“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在公营医疗系统接种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增加个人保护。

除了政府官员,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多名议员,在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陪同下,于立法会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呼吁市民为己为人,同时为了社会,做好防疫工作。图:橙新闻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呼吁市民及早接种疫苗。图:橙新闻

梁君彦表示,虽然近日新冠肺炎毒疫情缓和,但冬季流感高峰期即将来临,情况可能很严峻。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8日公布,过去一天,香港新增两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患者分别为从印尼抵港、入住荃湾丝丽酒店的37岁女子,以及印度抵港的28岁女子。香港已连续第三日没有本地感染个案,累积确诊个案增至5310宗。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报道

参考资料:香港大公网、橙新闻

监制:张力

编辑:初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