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仰又碎了!沈阳一城投企业破产重整 8000万定向工具到期未兑付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原标题:信仰又碎了!沈阳一城投企业破产重整 8000万定向工具到期未兑付

目前市场上流出一份关于沈阳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8沈公用PPN01”未按期足额偿付的公告,显示发行人在10月23日收到沈阳市中级法院送达的破产裁定。值得注意的是,破产重整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10月24日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母公司沈阳盛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被法院裁定重整申请。

目前市场上流出一份关于沈阳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8沈公用PPN01”未按期足额偿付的公告。在国企华晨汽车集团刚违约的关头,沈阳又一地方国企发生违约无疑加深了市场“投资不过山海关”的怨念。

公告显示,发行人在10月23日收到沈阳市中级法院送达的破产裁定,根据破产法46条规定,“未到期的债权,在破产申请受理时视为到期,附利息的债权自破产申请之日起停止计息。”18沈公用PPN001已于2002年10月23日提前到期并停止计息。截至到期日终,发行人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

“18沈公用PPN001”发行规模0.8亿元,利率7%,发行人为沈阳盛京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沈阳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是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沈阳市国资委,注册资本10.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破产重整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10月24日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母公司沈阳盛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被法院裁定重整申请。

此前城投企业多发生技术性违约,去年12月9日“16呼和经开PPN001”回售违约,但三天后完成了资金的兑付,保住了“城投信仰”。而沈阳这一城投企业直接选择了违约,无疑打破了市场的信仰。

除“18沈公用PPN001”之外,沈阳城市公用集团旗下还有一只非公开定向工具,规模4.2亿元,利率也是7%,将于今年10月31日到期,实际兑付日为11月2日。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债券大概率难以兑付。

关于公司财报,目前能够查阅到的是2017年三季度,数据显示,报告期末货币资金15.19亿元,营收13.3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998亿元。总资产为158.13亿元,非流动负债48.7亿元,负债合计为133.7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4.59%。(编辑:思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