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君禾股份:全球化布局效益凸显,三季度利润大增超47%

览富财经

关注

原标题:君禾股份:全球化布局效益凸显,三季度利润大增超47% 来源:览富财经网

此前,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 在发布的全球水泵市场报告中称,受益于工业领域智能泵送系统进行性能监测和能源效率的提升,以及在农业、水及污水处理、家庭应用中的应用日益普及等众多因数影响,预计在2019~2029年全球水泵市场规模达到640亿美元。

作为以研发制造家用水泵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君禾股份(603617)经过20余年的行业深耕,已发展成为全球家用泵行业的领军者。受益于公司全球家用水泵市场的不断开拓,以及产品技术的核心竞争优势,君禾股份的业绩也保持高速稳定的增长态势。

10月28日,君禾股份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为4.86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净利润为6880.24万元,同比增长26.60%。在第三季度,君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达到1.42亿元,同比增长34.41%;实现净利润1880.98万元,同比增长47.51%。

产品远销欧美等全球多地

据览富财经网了解,作为一种输送流体介质的设备,水泵广泛应用于家庭供排水、农林灌溉、工业、市政、国防军工等国民经济各部门,是流体装置中不可替代的设备,根据使用领域可划分为工业泵和民用泵两种类别。

家用水泵主要为满足消费者家庭用水需求。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家用水泵作为消费必需品,广泛应用于家庭供排水、花园及庭院浇灌、家用循环用水等领域,普及率很高且更新频率较高,市场需求稳定。在东南亚及国内市场,家用水泵也适用于农林灌溉、渔业养殖及市政工程供排水等领域,市场需求较大。

自2003年成立以来,君禾股份一直专注于家用水泵及其配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潜水泵、花园泵、喷泉泵及深井泵四大系列800多个规格型号产品,取得GS、CE、EMC、UL等多项国际产品认证。

同时,君禾股份是国内家用水泵重要出口商之一。根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编制的《中国通用机械泵行业年鉴》,公司2016年出口交货值排名行业第3位,2017年、2018年出口交货值排名行业第2位。

公司产品主要面向国际市场销售,外销比例占98%以上。君禾股份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外销分为公司直接出口和通过外贸公司间接出口两种方式,主要采用 ODM和OEM模式。其中,在国内市场主要以自主品牌通过经销商买断式销售方式销售,多采用OBM 模式。

目前,君禾股份的产品远销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与安海、凯驰、OBI(欧倍德)、翠丰、安达屋、富兰克林等国际知名品牌制造商、贸易商、大型连锁商超等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

核心技术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令人关注的是,在与国外知名采购商合作的过程中,君禾股份掌握了新型家用水泵研发和制造过程中的核心环节,每年均独立或与客户合作向市场推出新款家用水泵产品,以不断满足和引领市场需求。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君禾股份具有较强的研究开发设计能力和试验检测能力,并被评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

截至2020年6 月30日,君禾股份拥有各项国内专利180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76项、外观设计专利85项;拥有各项境外专利22项,其中境外发明1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

另外,为了确保产品的品质标准、安全性、环保指标等符合欧美等地客户严格的品质要求,君禾股份按照欧美发达国家的品质管理标准和产品特点,建立了完整科学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

目前,公司不仅获得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还于2009年建立了通过莱茵TüV集团认可的制造商现场测试实验室,2015年获得美国UL目击测试实验室认证,配备先进的检测设备,为了全方位保证产品品质,公司产品在选材和工艺都遵循 ROHS指令的要求。

根据欧美等地对产品的严格环保和安全性要求,君禾股份产品先后通过了欧洲 CE认证、德国GS认证、美国UL认证、CB国际认证、澳大利亚AS/NZS4020认证。这不仅使产品获得畅销欧美的通行证,还直接提升了君禾股份在全球水泵市场中的核心竞争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