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马逊拟招聘10万名季节性员工,以应对圣诞购物旺季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亚马逊拟招聘10万名季节性员工,以应对圣诞购物旺季 来源:财联社

全球零售和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当地时间周二(10月27日)表示,将招聘10万名季节性员工,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购物旺季。

这些员工将在亚马逊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仓库工作,帮助挑选、打包和运送客户订单。亚马逊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马里兰州、乔治亚州和新泽西州雇佣最多的员工。

在假日购物季来临前雇佣一批季节性员工可以视作亚马逊的一项固定操作。去年假日季,该公司雇佣了20万名临时工,是2018年的两倍。

而今年,亚马逊的招聘步伐几乎从未停止。从3月开始,该公司雇佣了17.5万名临时工,以满足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高需求。今年5月,亚马逊表示,将为疫情最严重时期雇佣的17.5万名员工中的70%提供永久性职位。今年9月,亚马逊宣布计划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业务部门再招聘10万名员工。

截至6月30日,若不包括承包商和临时工在内,亚马逊共计雇佣了87.68万名员工。

此外,亚马逊还计划在内布拉斯加州的Papillion市开设其第一个配送中心。公司预计该配送中心将于2021年上线,将创造1000个全职工作岗位。员工将与亚马逊机器人(Amazon robotics)合作,为顾客揽收、打包和配送书籍、电子产品和玩具等小件物品。

分析人士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人今年将会在线购买圣诞礼物,这将使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获得大量的在线订单。

国际四大会计公司之一德勤(Deloitte)9月预测,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5%至35%。

亚马逊股价周二上涨2.47%,报3286.33美元,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上涨逾70%。亚马逊定于当地时间周四(10月29日)公布2020财年三季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