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务整合降本效果初显,均胜电子第三季度赚2.6 亿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业务整合降本效果初显,均胜电子第三季度赚2.6 亿 来源:财联社

10月27日,均胜电子(600699.SH)发布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收338.81亿元,同比下滑26.03%,其中,归属净利润亏损2.82亿元。虽然整体仍处于亏损状态,但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2.6 亿元,为今年首次单季实现扭亏,超去年同期约36%。

10月27日,公司内部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利润改善是预期之中的,主要原因是全球业务整合的顺利推进,效率得以进一步提升。今年第三季度,均胜电子实现单季度毛利率约16.76%,与2019年同期相比略有提高,较上一季度提高约7.29个百分点。

对于哪部分业务整合带来效率提升最明显,上述内部人士回应称所有业务均有表现。数据显示,近两年均胜电子在企业内部重组事项上共耗资约14亿元,相继完成汽车安全业务、功能件业务和智能车联业务整合。

在今年9月中旬,财联社记者前往其子公司均胜安全位于上海临港的工厂参观时了解到,在7-8月份,中国区安全业务情况恢复明显,个别月份超出预算水平,全球安全业务产能利用率也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据悉,安全业务为均胜第一大业务,半年报营收占比接近72%,其主要产品为安全气囊模块、安全带、方向盘以及汽车安全系统集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均胜电子获取的多笔大订单均与新能源车有关。其中,子公司均联智行获得蔚来汽车5G-V2X平台项目定点;在电池管理系统(BMS)领域,公司获得大众汽车中国区MEB平台的新增车型订单;在充电墙盒、车载充电枪、智能充电桩和高压充电线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领域亦有所斩获。

对此,国盛证券认为,随着MEB 平台 BMS 增量订单落地,均胜电子将优先受益大众新周期。并指出,除了 BMS, 公司也向MEB 平台车型提供安全系统、充放电和车机系统,以行业一般价格测算,预计单车价值量接近 5000 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