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斐济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7个成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关注

原标题:斐济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7个成员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绿色时报10月28日报道(记者 尚文博 通讯员 王旭东) 10月27日,斐济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升旗仪式暨太平洋岛国竹资源开发利用宣介活动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增加到47个。

斐济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国家,也是与中国“一带一路”合作的大洋洲重要国家。2015年,中斐两国签署《中斐林业合作备忘录》,近年通过政策对话、人员交流、能力建设和项目合作等形式,加强在森林培育及管理、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竹藤产业、林产品加工和贸易、林业科研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中斐林业合作框架下,中斐菌草技术合作项目已见成效。

竹子在包括斐济在内的很多太平洋岛国都有广泛分布。升旗仪式当天还举行了太平洋岛国竹资源开发利用宣介活动。国际竹藤组织表示,将为包括斐济在内的竹藤生产国和消费国谋福利,促进竹藤领域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为世界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