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陟县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作用 助力“六稳”“六保”

猛犸新闻

关注

原标题:武陟县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作用 助力“六稳”“六保”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赵明 耿彩霞

    通讯员 王莉莉 秦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积极发挥执行职能作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紧盯“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严格控制案件执行期限,加快财产查控和变现效率,提高司法网拍率,不断提升案件质效。    二是坚持“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加大涉民生、涉金融、涉黑恶刑事涉财等案件的执行力度,并坚持实行“三优先”原则。    三是坚持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抓好听案制度、每日例会、集中约谈申请人等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

    四是坚持推行“阳光执行”,提升执行工作信息化应用水平,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