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山县总工会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猛犸新闻

关注

原标题:鲁山县总工会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通讯员 翟红叶 师红军/文图    近年来,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系统组织优势,从驻村帮扶、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发挥劳模引领带动作用及帮建“爱心超市”等方面,贡献脱贫攻坚的工会力量。    为做好分包的仓头乡堂上村等3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县总工会先后派出10名职工驻村,抽调22名职工联户帮扶;累计协调资金1595.31万元,引进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等各类项目16个;积极联系上马集体经济项目。目前,堂上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帮扶的174户585人全部如期脱贫。    广泛发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会员,积极投身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截至目前,214个基层工会的两万多名职工会员参与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活动,购买带贫企业及贫困群众的产品760余万元。此外,鲁山县已有287名劳模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与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全县五一劳动奖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100余万元,安排就业岗位2700多个,惠及5000余名贫困人口。

    鲁山县总工会牵头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58家爱心超市,通过积分换生活用品等形式,有效引导兜底类贫困户树立脱贫先立志、致富靠勤劳的思想。截至目前,全县“爱心超市”累计投入资金550余万元,向兜底类贫困户提供了一大批生活用品,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