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57 证券简称:富临运业 公告编号:2020-064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董和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小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婕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长期应收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下降50.8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回款项所致;

  (2)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下降40.3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待抵扣进项税减少所致;

  (3)预付款项期末余额比年初上升66.8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4)长期待摊费用期末余额比年初上升55.7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装修费用增加所致;

  (5)预收款项期末余额比年初下降51.6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执行新收入准则后,调整至合同负债所致;

  (6)合同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上升100.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执行新收入准则后,由预收款项调整所致;

  (7)预计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上升100.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计子公司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款所致;

  (8)其他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下降61.2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待转销项税减少所致。

  2、利润表项目

  (1)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33.8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及客运市场萎缩影响收入同比减少所致;

  (2)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下降31.1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及客运市场萎缩影响同比收入减少对应成本相应减少所致;

  (3)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下降34.3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入减少以及享受增值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所致;

  (4)研发费用比上年同期下降40.6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减少所致;

  (5)资产处置收益比上年同期上升77.9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增加所致;

  (6)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上升168.6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预计赔偿损失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9513.50万元,主要原因是:a、上年同期收到车站拆迁补偿款,本报告期未发生此类业务;b、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及客运市场萎缩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加2567.54万元,主要原因是:a、报告期内收到联营企业分红金额同比增加;b、报告期内处置资产取得的现金同比增加;c、报告期内购置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7006.80万元,主要原因是:a、报告期内归还银行借款同比减少;b、报告期内分配股利、利润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c、上年同期站北运业向少数股东提供借款,本报告期未发生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已披露,募资规模1.5亿元,由公司控股股东永锋集团全额认购。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代码:002357 证券简称:富临运业 公告编号:2020-065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上午10:3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董和玉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

  经审议,同意公司编制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

  表决结果:9名董事赞成,0名董事反对,0名董事弃权,0名董事回避。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设立检测线公司的议案》

  为深入推进产业深耕,发力汽车后服市场,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省眉山四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在眉山市东坡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眉山客运中心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注册资本150万元。

  表决结果:9名董事赞成,0名董事反对,0名董事弃权,0名董事回避。

  (三)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名董事赞成,0名董事反对,0名董事弃权,0名董事回避表决。

  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相关内容。

  (四)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全资孙公司的议案》

  为优化公司组织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蓬溪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蓬溪公司”)拟对其全资子公司四川省蓬溪县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蓬溪公交”)进行清算和注销。

  本次注销完成后,蓬溪公交经营管理及账务核算全部纳入蓬溪公司,由于蓬溪公交体量较小,不属于公司主营业务范畴的重要分支机构,注销不涉及人员安置,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对公司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9名董事赞成,0名董事反对,0名董事弃权,0名董事回避表决。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57 证券简称:富临运业 公告编号:2020-066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邮件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丰山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57 证券简称:富临运业 公告编号:2020-067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具体如下:

  (一)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富临长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临长运”)因经营业务发展需要,拟向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贷款不超过2000万元,贷款期限1年,贷款利率以银行贷款合同为准。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永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锋集团”)分别为其提供不超过2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1年,富临长运无需向公司及永锋集团支付担保费用;同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富临长运、四川富临运业集团江油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油公司”)、成都兆益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兆益科技”)以房屋等资产为其提供1年期抵押担保。

  (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股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成都富临长运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80年9月12日

  注册地点:成都市青羊区广富路239号29栋

  法定代表人:唐华油

  注册资本:160040879元

  主营业务:汽车客运,汽车货运、货物专用运输、危化品运输、客运站经营、城市公交客运、出租汽车客运(限分支机构经营)、机动车维修。货运代理、货运配载、货运信息服务、仓储服务、搬运、装卸服务、停车场经营、汽车美容、房地产开发、销售汽车(不含小轿车)、汽车配件、摩托车及摩托车配件、针纺织品、日用百货、五金交电、包装材料、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商场物业管理、商场设备房屋租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业务、橡胶制品、翻新轮胎、回收废旧橡胶制品、宾馆、餐饮、茶座、烟(限分支机构经营) 、市场管理(限分支机构经营)。汽车租赁、 商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造) 。代驾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99.9699%,李科持股0.0130%,陈飞持股0.0107%,冯大刚持股0.0042%,余波持股0.0022%。

  与公司存在的关系:控股公司

  信用评级:无外部信用评级

  经核查,富临长运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财务状况

  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永锋集团为控股子公司富临长运分别提供不超过2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期限1年;同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房屋等资产为其提供1年期抵押担保,担保资产具体如下:

  (一)公司位于绵阳市游仙区阳光路面积合计605.47平米住宅;

  (二)江油公司位于马角镇下街6号1栋1-5楼1259.16平方米综合用房以及位于江油市城区钢城路51号面积合计385.07平米商业服务用房;

  (三)富临长运位于广汉市武昌路北一段11号金龙大酒店综合楼1482.61平方米商业服务用房;

  (四)兆益科技位于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面积合计420.01平方米办公用房。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正式签订协议,具体担保内容以正式签署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一)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富临长运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是在对富临长运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经营风险等各方面综合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决定,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与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富临长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9.9699%股权,对其具有实际控制权,富临长运其他股东未按照持股比例提供同比例担保,公司有能力控制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可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公司认为本次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因此本次担保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未设置反担保具有合理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发生600万元,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审批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56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75%。

  特此公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七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