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168 公司简称:西部矿业

  2020

  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海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康岩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马明德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资产负债表项目及原因

  单位:元

  ■

  上述资产负债表的对比分析列示了变动幅度超过30%的项目,其变动原因如下:

  (1)应收款项融资较年初增加121%,主要是本期收到的票据增加;

  (2)预付款项较年初减少34%,主要是本期结算了部分预付原料款;

  (3)发放贷款及垫款(流动)较年初减少48%,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西部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西矿财务”)部分短期贷款到期收回;

  (4)发放贷款及垫款(非流动)较年初增加36%,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西矿财务向成员单位发放的中长期贷款增加;

  (5)长期应收款较年初减少100%,主要是本期收回了矿山环境治理保证金及部分到期融资租赁款;

  (6)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较年初增加203%,主要是本期收购青海甘河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3.64%股权;

  (7)在建工程较年初增加58%,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玉龙铜业”)改扩建工程支出增加;

  (8)其他非流动资产较年初增加146%,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西矿财务购买的长期理财产品增加;

  (9)交易性金融负债较年初减少86%,主要是本期末套期保值业务浮动亏损较年初减少;

  (10)应付票据较年初增加57%,主要是本期新开具的承兑汇票增加;

  (11)预收账款较年初增加103%,主要是本期预收的货款增加;

  (12)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减少30%,主要是本期支付上年度绩效薪酬;

  (13)应交税费较年初增加43%,主要是本期应交增值税增加;

  (1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增加210%,主要是公司债"11西矿02"将于一年内到期;

  (15)长期借款较年初增加38%,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玉龙铜业改扩建工程项目银行贷款增加;

  (16)应付债券较年初减少51%,主要是本期将公司债"11西矿02"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科目中;

  (17)递延收益较年初减少32%,主要是本期退回了以前年度收到的尚未签订协议的矿业权退出补偿金。

  3.1.2 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利润表项目及原因

  单位:元

  ■

  上述利润表的对比分析列示了变动幅度超过30%的项目,其变动原因如下:

  (1)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0%,主要是本期收到的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

  (2)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70%,主要是本期联营单位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

  (3)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44,204,183元,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西矿财务持有的投资理财产品公允价值变动较上年同期增加;

  (4)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22,495,479元,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西矿财务计提的贷款拨备较上年同期减少;

  (5)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5,615,374元,主要是本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

  (6)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9,171,195元,主要是本期处置非流动资产实现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7)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4%,主要是本期债务重组利得较上年同期增加;

  (8)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31%,主要是本期公益性捐赠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

  (9)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42%,主要是上期公司引进第三方投资者对子公司四川会东大梁矿业有限公司(下称“会东大梁”)进行增资,增资后第三方投资者持有会东大梁45.45%股权。

  3.1.3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现金流量表项目及原因

  单位:元

  ■

  上述现金流量表的对比分析列示了变动幅度超过30%的项目,其变动原因如下: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30%,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西矿财务向成员单位发放的贷款及垫款较上年同期减少;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83%,主要是本期玉龙铜业改扩建工程项目投资支出增加;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84%,主要是上期公司引进第三方投资者对会东大梁进行增资,收到增资款20亿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2020年9月6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20次党委会,为进一步明晰公司职能部门职责,根据管理需要,公司党政办公室变更名称为办公室。

  2. 2020年8月12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受让控股股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青海甘河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3.64%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会议同意,公司以不高于青海甘河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3.64%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17,190.09万元,现金收购公司控股股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青海甘河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3.64%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青海甘河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5.44%股权。目前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王海丰

  日 期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1168 证券简称:西部矿业 公告编号:2020-042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有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10月27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大街52号公司办公楼四层会议室(1)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1、会议召集人:第七届董事会

  2、会议主持人:王海丰 董事长

  3、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结合的方式

  4、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2人,监事曾玮因公未能出席;

  3、 董事会秘书陈斌出席会议;公司部分高管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收购控股股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91.40%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

  审议结果:不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关于收购控股股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91.40%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控股股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持714,708,498股回避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青海树人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存良、陈龙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 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1168 证券简称:西部矿业 编号:临2020-041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议案于2020年10月22日向全体董事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的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会议有效表决票数7票。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审议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会议同意,批准公司编制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并按相关规定予以披露(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全体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签署了对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书面确认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备查文件:

  西部矿业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