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柯迪:季度营收恢复,销售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

兴业证券订阅号

关注

原标题:爱柯迪:季度营收恢复,销售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兴业证券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发布20年三季报,2020年Q1-Q3实现营收17.43亿元,同比-9.49%;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13.87%。其中20Q3实现营收7.14亿元,同比+6.03%;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19.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36.05%。20Q3公司营收增长,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受二季度疫情产生的滞后效应影响。公司20Q3营收同比+6.03%,主要受益行业复苏。20Q3毛利率30.79%,同比-4.81pct,环比+0.45pct,主要因产品周转带来的二季度部分高成本产品于三季度销售。期间费用率同比+3.38pct,其中管理/研发/财务/销售费用率同比+0.91pct/-0.14pct/+2.55pct/+0.06pct,财务费用波动主要因汇率波动导致的汇兑损益变化。毛利率降低和期间费用率的提升使公司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6.05%。20Q3公司其他收益/投资净收益合计增加104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3119万元,营业外收入1030万元,使归母净利同比+19.95%。其中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主要因汇率波动所致。公司营收已恢复,20Q2疫情对公司的账面影响也将完全恢复。公司海外业务占比较高,二季度受海外疫情冲击较大。从20Q3看,公司营收已经恢复,账面扣非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二季度部分高成本产品在三季度销售使毛利率同比下滑以及汇兑使得会用率同比上升,随着公司二季度生产高成本产品已于三季度销售,后续三季度公司生产放量规模提升产品成本下降,后续公司毛利率将回归正常。专注精密压铸件,在手订单充足,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和更全面的压铸工艺,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维持“审慎增持”评级。公司专注精密压铸件,产品毛利率高,客户资源优质,在手订单充足,未来新能源业务的拓展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一个重要增长点。收购银宝山新,向更全面的压铸工艺布局。长期在轻量化趋势下铝合金压铸件的需求必然保持增长,公司未来销售和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4.9/5.6亿元(原预测为4.1/4.9/5.5亿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出口业务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