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品种出击带动业务复苏,汤臣倍健前三季盈利增长23%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多品种出击带动业务复苏,汤臣倍健前三季盈利增长23% 来源:财联社

汤臣倍健(300146.SZ)于10月27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3.16%。公司方面透露,报告期内,主品牌“汤臣倍健”、关节护理品牌“健力多”等各单品销售均有显著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持续复苏。汤臣倍健亦在三季报中表示,全年业绩料同比出现“较大变动”。

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0.33亿元,同比增长14.88%;归母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长23.16%,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复苏势头。公司方面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线上渠道延续高速增长,公司境内线上渠道收入同比增长49.72%。在此基础上,公司继续加码电商,增资广州麦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通线上全链,以期与线下形成协同效应。报告期内,广州麦优并表贡献收入已达1.02亿元。

随着线下市场的回暖,以及线上渠道提供新的增长动能,汤臣倍健各大单品全线出击,成为公司业绩得以持续复苏的关键。依据汤臣倍健方面披露的数据,前三季度,公司主品牌“汤臣倍健”实现收入29.86亿元,同比增长9.43%;关节护理品牌“健力多”实现收入10.84亿元,同比增长12.21%;“Life-Space”国内产品实现收入1.31亿元。境外业务方面:Life-Space Group Pty Ltd (LSG)亦实现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23.90%。

保健品行业近年来的外部环境相对较为“紧张”。2019年,国家相关部门对“保健”行业的整治行动、药品零售行业的改革和规范、《电子商务法》的实施等因素,都增大了市场相关方的压力和挑战。汤臣倍健亦是在此时开始发力进行产品和渠道领域的相关调整,进一步丰富和夯实大单品战略、开启电商品牌化3.0战略、加速商超渠道和母婴渠道建设等。

疫情的爆发,让这种调整的成效“姗姗来迟”。从二季度以来的表现看,线下渠道的恢复,带动各大单品销售持续向好,对汤臣倍健的业绩表现几乎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这,也将是公司全年的业绩能否“翻红”的最大利好因素。毕竟,公司在去年遭遇3.56亿元的亏损,重兵投入的LSG的市场表现亦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汤臣倍健近35亿元的定向增发正在推进中,公司计划借此实现扩产升级,由此或可窥见其对后市的预期。而对于全年业绩,汤臣倍健方面透露,“健视佳”以及今年上市、面向护肝市场的新品“健甘适”,未来将持续提供市场增量势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业务稳步发展,LSG 呈现业务逐步复苏的态势,公司预测全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发生较大幅度变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