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合主业发展 浪奇未来可期

时刻头条

关注

原标题:整合主业发展 浪奇未来可期 来源:时刻头条

作为60年日化上市公司的广州浪奇(行情000523),主营业务是洗衣液、洗洁精等日化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化工原材料的生产、销售及大宗贸易业务。今年三季度,广州浪奇的洗衣粉产品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长趋势,9月份出货量达到同期历史新高。

近年,广州浪奇开展大消费领域的布局,通过并购华糖食品,新增食用糖和饮料等食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进一步拓宽了公司的经营范围,这是广州浪奇布局消费品领域的重要举措。华糖食品是国内规模和经营效率领先的精制糖企业,是全球跨国大型食品公司和国内知名食品企业在华南地区的主要精制糖供应商,其食品及饮料多年来在制糖行业领域深耕和发展,取得多项荣誉,在制糖行业内有着良好的声誉和很高的威望。

目前,广州浪奇建立了以“浪奇”为总品牌,与“高富力”、“天丽”、“万丽”、“LONKEY”、“维可倚”、“肤安”、“洁能净”等品牌系列组成的日化品牌体系,公司同时拥有“红棉”、“广氏”、“双喜”、“五羊”、“白云”、“金樽”等食品及饮料品牌体系,并根据市场不断对品牌体系进行优化升级,以适应消费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广州浪奇十分注重品牌年轻化建设,着重对年轻消费者开展品牌培育和老字号品牌的活化工作,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各种方式深入生活圈,宣传公司品牌的内涵,针对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行新品牌的定位和塑造,突出公司品牌理念。此外,广州浪奇还大力拓展新兴的电子商务渠道和团购渠道,根据消费者消费场所和消费习惯的改变,以消费者为主体,着重紧抓品牌资产管理和渠道两支队伍的建设工作,以浪奇品牌的网上旗舰店等电商平台经营为核心,优化全国营销网络,实现线下线上品牌合理布局、协同发展。近日,浪奇洗衣凝珠新品全线进驻全国沃尔玛超市,上架短短数周便销量火爆,可见广州浪奇正全面强化品牌推广工作,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使公司的品牌从扎根华南核心区域扩散到全国,为发展成为全国性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力量,才是品牌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所在。广州浪奇2020年的创新成果可谓是遍地开花,广州浪奇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和需求,不断开展深入的研究,目前拥有国家专利137项,其中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5项,并再次被中国轻工联合会授予“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2020年半年报显示,广州浪奇成功列入广东省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可再生资源的新材料开发和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聚焦绿色日化产业发展。据了解,广州浪奇负责实施、国家工信部主导“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通过政府验收,前后共获得政府1200万元资助。可以看到,广州浪奇作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正持续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亦坚定不移地走在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

东北地区在我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近几年,广州浪奇在整合公司主业发展的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在东北市场开拓核心业务,拓宽合作领域。2020年10月,广州浪奇作为珠三角地区的日化上市企业,在2020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项目签约仪式上,就日化板块项目与灯塔市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以此拉长做强产业链条,做到产业补链强链,推进日化产业在当地的协调发展。本次合作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建立了“立足广州,布局全国”的战略布局,形成了以广州南沙生产基地为核心、中部有韶关浪奇、北部有辽宁浪奇、其他合作模式配套补充的全国性生产体系的新发展格局。

经过近年持续地对业务调整升级,广州浪奇已经开始从一个传统制造业型的企业向以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支持、产融结合的先进制造业公司方向转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广州浪奇将更好地发挥资本带动、板块联动优势,进一步释放公司的市场潜力,完善大健康产品产业及大消费领域布局,实现业务系统化和多元化的战略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