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汤原县政协:让公共健身器材“康复”

人民政协报

关注

原标题:黑龙江汤原县政协:让公共健身器材“康复”

10月10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健身广场等户外公共场所及各居民住宅小区内的公共健身器材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市民纷纷点赞。这是汤原县政府采纳政协提案建议,积极办理落实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汤原县在健身广场等公共场所和部分住宅小区安装了户外公共健身器材。由于长期使用和日晒雨淋,健身器材出现不同程度损坏,有市民反映,一些户外健身器材曾经是“宝”,现在却变成“渣”,不能用、不敢用。县政协委员刘晓光经过深入调研,在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增设、维护县镇内公共活动场地健身器材的建议》提案,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对安置在户外的公共健身器材进行排查,落实管护单位和人员,定期检查维护,保持器材、场地日常清洁卫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健身器材立即拆除更换。同时,对缺少健身器材的户外公共场所予以增设。

汤原县政协将提案确定为今年县政协重点办理提案。为全面掌握县镇内户外公共场所维护使用情况,汤原县政协领导带领政协委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开展调研,确定需要维护、增设健身器材共232套,进一步完善提案内容。提案转交到县政府后,县长徐凤军主动领衔办理,并责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具体抓好落实。该局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制定工作方案,及时维修更换。8月,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购买健身器材,对县体育场、县健身广场、大米河沿岸小广场和县镇内28个居民小区的健身器材进行维护安装。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市民树立“公共设施人人爱护,公共设施人人享有”的意识,自觉爱护公共健身器材,为汤原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健身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