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手笔!鲁山投资45亿元建设花瓷古镇

猛犸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大手笔!鲁山投资45亿元建设花瓷古镇

    通讯员 师红军    10月26日上午,鲁山县花瓷古镇项目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有的在脚手架上为仿古建筑铺装灰瓦,有的在地面运输建筑材料,一派繁忙景象。    花瓷古镇项目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鲁山县首批复工复产的22个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2020年度河南省重点项目和平顶山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由北京伟光汇通集团投资建设,占地2000余亩,总投资45亿元,以挖掘丰富的鲁山花瓷文化为主题,建设唐宋风格的花瓷古镇。项目涵盖文旅商业、康养旅居、休闲商务、传统民居、品质生活度假、产业公园、温泉度假、儿童乐园等八大业态。

    据了解,以国家5A级标准建设的花瓷古镇,建成后通过3-5年的培育运营,可提供1万人就近就业,年可接待游客500万人次,预计每年实现税收一个亿,将成为该县对外展示形象的一张新名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