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加坡等多国企业落户 天津港保税区前三季度引资超千亿

东方网

关注

原标题:新加坡等多国企业落户 天津港保税区前三季度引资超千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新加坡、德国等多国世界500强企业相继落户,美国、日本等企业依次开工……记者27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引进重点项目1251个,投资总额超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引育新动能招商项目占据“半壁江山”,重点世界500强项目达31个。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趋势,天津港保税区前三季度持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在引育新动能项目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产业链布局重点领域。其中,全球药企前20强恒瑞医药靶向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复星集团创新医药基地计产业园项目、国科控股新里程医院等为代表的一批医药研发、医疗服务项目签约落地。

    此外,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新松公司工业机器人的生产基地开工建设,及津航计算技术研究所军民融合智能制造中心、沈阳二一三电子轨道交通智能灭火系统研发生产基地等为代表的高质量项目落地,推动天津港保税区智能产业实现龙头聚集、协同发展。

    为持续打造外向型经济,世界500强新加坡益海嘉里油品系列生产项目、国际领军汽车内饰企业卢森堡埃驰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德国艾博歌汽车零部件研发总部项目均已在天津港保税区落户。美国捷尔杰高空作业平台、日本高木汽车零部件实现开工建设,世界500强GE医疗3.0T科研级磁共振设备生产基地、美国艾利全自动生产基地投产。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在严防严控新冠疫情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前三季度招商引资成绩斐然:共引育新动能招商项目460个,重点世界500强项目31个,北京项目391个,注册资本1亿(含)以上项目174家、10亿(含)以上项目14家。(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