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昊华气体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昊华气体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日前,昊华气体有限公司在河南省洛阳市揭牌成立,4600吨/年特种含氟电子气体建设项目同步奠基开工。此举是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整合资源力量,发挥技术优势,做大做强电子气体业务的重大举措,对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和增强综合国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新成立的昊华气体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河南省洛阳市,是由中国化工集团整合洛阳黎明院、大连光明院和成都西南院的气体业务,强强联合成立的专业化电子气体公司。公司将专注于高端电子特种气体开发研究,打造规模化产业基地、含氟气体研发中心和营销中心,致力发展成为全国电子气体业务的领军企业,助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此次奠基开工的4600吨/年特种含氟电子气体建设项目,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科技园,占地241亩,计划投资9亿元,预计建设周期18个月。该项目采用自主研发专利技术,建成后每年将新增3000吨三氟化氮、1000吨四氟化碳及600吨六氟化钨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电子特种气体被誉为电子工业的“血液”,是半导体、微电子、集成电路等电子信息产业的关键原材料。随着下游半导体、电子器件等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电子气体市场规模不断增大。电子级三氟化氮、四氟化碳和六氟化钨被列为国家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昊华气体的成立及项目的建设对推动我国相应品种电子气体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和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市委书记李亚为昊华气体揭牌、奠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