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加大公共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力度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青海加大公共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力度 来源:青海日报

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记者从青海省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自觉秉持民本、法治、理性精神,以助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为目标,持续加大公共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力度,主动回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黄南藏族自治州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某银行黄南州支行1号住宅楼楼体开裂,经鉴定不符合建筑抗震鉴定标准的要求,该银行虽在危楼墙体上悬挂了“此楼危险、请勿靠近”警示标志,但未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且该危楼位于繁华地区,紧邻街面,人流量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检察机关依法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督促某银行黄南州支行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目前,该银行已对危楼加筑了彩钢板隔离墙,确保危楼与行人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待申请资金到位后及时拆除该危楼。

西宁市城东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的某国际酒店等11家商户违反《西宁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楼顶违规安装设置大型牌面式户外广告,对路过行人造成较大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检察机关依法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该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向涉事商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在限期内全部拆除了违规户外广告。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茶卡镇交通街与幸福路等十字路口人车混行,由于未设置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已诱发多起交通事故,同时茶卡镇为旅游特色小镇,高峰期日均接待游客5万人左右,对广大游客和当地居民的出行造成较大安全隐患。检察机关针对上述问题,及时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及时设置了人行横道信号灯,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信号灯的规范管理,保障了广大游客和当地居民出行安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