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丽鹏股份董事会会议上 有人投出反对票

发改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丽鹏股份董事会会议上 有人投出反对票 来源:经济导报

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是否用于对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增资?就这一问题,丽鹏股份(002374)日前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出现了分歧,董事李晓伟投出“反对票”。

这一张“反对票”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在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注函》中,便要求丽鹏股份说明该募投项目的可行性及预期效益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增资是否有利于上市公司整体发展,并核实董事李晓伟的异议声明,进一步说明其出具反对意见的具体原因。

而最终,这项虽然收到反对票、但仍通过表决的《关于以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用于募投项目的议案》,能否顺利实施并收到理想效果,有待关注。

曾预估达产后内部收益率18.27%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此番分歧围绕着丽鹏股份“瓶盖产品曲面印刷工艺升级改造”这一募投项目展开。

今年6月23日,丽鹏股份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遂向8名特定投资者发行2.11亿股A股,发行价格2.2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8亿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69亿元。

根据丽鹏股份今年2月22日披露的二次修订后的定增预案,本次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华阴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瓶盖产品曲面印刷工艺升级改造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其中,“瓶盖产品曲面印刷工艺升级改造项目”主要由丽鹏股份全资子公司大冶市劲鹏制盖有限公司(下称“大冶劲鹏”)负责实施,拟投入募集资金4000万元。

彼时,对于该项目,丽鹏股份在预案中对其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显得信心十足。

“公司主要客户劲牌公司于2019年主打产品——125ml、35度中国劲酒瓶盖改版,由原来平面印刷拉伸盖改为现在的新版滚印上光高盖。作为劲牌公司的重要供应商,公司为劲牌公司每年提供瓶盖包装约为4亿只,订单量占劲牌公司同类产品年需求的一半以上。为了尽快配套中国劲酒瓶盖改版要求,公司须及时对产品和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曲面印刷工艺,以满足客户的新需求。工艺升级后的产品一方面有着更高的产品附加值,另一方面也能促进公司与客户进一步的合作,从而增强客户黏性。”对于项目投资效益,据丽鹏股份估算,募集资金40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曲面自动印刷生产线、环保设备等相关设备,项目达产后新增收入1769.91万元,内部收益率(税后)18.27%。

近年来经营状态不容乐观

然而,在将该部分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的具体操作时,丽鹏股份的董事会中却出现了分歧。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19日9点,丽鹏股份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由董事长钱建蓉召集并主持。

其中,《关于以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用于募投项目的议案》提出,为便于瓶盖项目的开展,规范募集资金使用,现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对项目实施主体大冶劲鹏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4000万元。增资前大冶劲鹏注册资本为4050万元,增资后为8050万元。

最终的表决结果显示,该议案获8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获审议通过。

备受关注的这一张反对票,由董事李晓伟投出。其反对的理由为:大冶劲鹏虽然系该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但经营亏损严重,短期内无明显改观,“本着对募投资金使用安全性及全体投资者负责任的角度,建议审慎使用募集资金,暂缓实施该项目”。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发现,大冶劲鹏近年来的经营状态,确实不容乐观。

2019年,大冶劲鹏实现营业收入9449.38万元,净利润亏损133.37万元;2020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降至931.74万元,净利润亏损额度则扩大至457.72万元。

同时,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其资产净额为1034.80万元;而截至2020年6月30日,大冶劲鹏资产净额降至577.07万元。

而从简历上看,李晓伟来到丽鹏股份的时间也并不长。2019年9月29日,经总裁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晓伟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2020年4月,公司原董事、董事会秘书李海霞辞职,李晓伟补选为公司董事。

此前,李晓伟曾任浙江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浙江瀚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北京星路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霍尔果斯拜克影视有限公司董事;山西仟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文章来源:经济导报

原标题:丽鹏股份董事会会议上,有人投出反对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