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家港行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 不良率略有改善

蓝鲸财经

关注

原标题:张家港行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不良贷款率略有改善 来源:蓝鲸财经

10月26日傍晚,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张家港行”)披露其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张家港行总资产为1365.11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减10.94%。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张家港行实现营业收入为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6个百分点;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7.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2个百分点。

不过,单从第三季度的财务指标来看,张家港行的营收情况相较去年同期表现略有不足,较上年同期减少2.32个百分点,为9.8亿元。此外,今年第三季度,该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7亿元,较上年同期骤降85.46%。

资本状况方面,截至今年9月末,张家港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以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36%、10.46%和10.46%,较去年末分别下降0.74%、0.56%和0.5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9月末,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为1.16%,较上年末下降0.22个百分点。同期,该行拨备情况方面,拨备覆盖率为311.92%,较上年末提高59.78%;贷款拨备比为3.63%,较上年末提升0.1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度,张家港行的手续费及佣金的收入与支出情况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分别增加了30.21%和31.82%。该行表示,手续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系电子银行业务手续费收入增加所致,而手续费支出较去年同期增加则是由于该行开展网络金融服务,业务量增长导致的手续费支出的增加。

受收到普惠金融补贴的影响,该行今年前三季度其他收益实现2495.7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9.47个百分点。此外,该行在其他业务收入方面较去年同期减少46.06%,主要原因则是在今年疫情期间该行想赢监管政策,主动减免租户租金等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张家港农商银行于2001年11月27日正式挂牌,是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7年1月24日,该行A股上市,成为全国首批上市农商行。目前,该行已设立苏州、无锡、南通等3家分行以及山东寿光、江苏东海 2 家村镇银行,省内外异地支行总数达到16家(含1家社区支行)。

股权结构方面,张家港行三季报显示,江苏沙钢集团为该行第一大股东,其持股比例为8.18%;张家港市直属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该行第二大股东,其持股比例为7.75%;江苏国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该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64%;华芳集团和江苏联峰实业有限公司依次为该行第四、五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4.46%和2.82%。

在人事方面,张家港行今年也变动不断。据银保监会官网,7月31日,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作出核准吴开为该行行长及董事的任职资格批复。此外,该行行长助理武甲强与副行长陶怡的任职也均已获准。10月12日,王辉出任该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也获监管核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