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疫情追踪】美新冠疫情形势再度升级*新加坡暂停止接种两款流感疫苗*西班牙再度进入紧急状态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全球疫情追踪】美新冠疫情形势再度升级*新加坡暂停止接种两款流感疫苗*西班牙再度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SMM

SMM10月26日讯: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33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88万例。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路梅多斯25日作出表态,“我们不会去控制疫情。我们将控制我们获得疫苗、治疗(方法)和其他缓解措施的事实。”

全球疫情最新情况:

全球疫情最新动态: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331万例】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6时49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331万例,达到43,316,25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5.8万例,达到1,158,711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888万例,达到8,886,55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3万例,达到230,487例。

美国最新疫情动态】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7时3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88万例,达到8,888,05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3万例,达到230,497例。

美新冠疫情形势再度升级,白宫办公厅主任:我们不会去控制疫情】“我们不会去控制疫情。”大选决战阶段,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再度升级,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路梅多斯25日却作出上述表态。梅多斯在接受CNN“国情咨文”节目采访时谈及疫情,“我们不会去控制疫情。我们将控制我们获得疫苗、治疗(方法)和其他缓解措施的事实。” 当被主持人问及美国为何不去控制疫情时,梅多斯表示:“因为这是一种像流感一样具有传染性的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北半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处于危险的时刻,“前方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市场消息: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路达斯称,自己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表现为无症状,并将继续在隔离的环境下工作。

IMF副总裁张涛表示,疫情进一步提高全球债务水平,到今年底预计全球公共债务占全球GDP的比重将达100%左右,创历史新高,许多新兴经济体和低收入经济体可能会面临由债务违约、资本外流和财政紧缩引发的第二波经济困境。

中国

国家卫健委: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境外输入2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5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39例(境外输入400例)。

美国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图恩:希望能在大选后达成救济法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并未放弃在大选前达成刺激法案的希望。

韩国

【韩国最新疫情播报】韩国报告新增199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25955例。

韩国部分养老院放弃接种流感疫苗】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韩国民众不安心理加剧,老年人群体的不安心理尤为强烈,很多子女纷纷劝告父母暂时不要接种疫苗,已经有养老院、疗养院决定集体放弃接种流感疫苗。昨天,韩国仅有约五成的疫苗接种机构仍正常进行接种工作,韩国社会整体接种疫苗的人数已出现大幅下降。

日本

市场消息:日本方面正考虑955亿美元追加预算来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其他地区

【罗马尼亚新增38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09648例】据罗马尼亚卫生部10月25月公布数据,过去24小时,罗马尼亚对19292人进行检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55例,累计确诊209648例;新增死亡73例,累计死亡6391例;当前住院10482例,重症828例,累计治愈149741例;累计检测3055989人。

墨西哥最新疫情】墨西哥确认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91160例。墨西哥确认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88924例。

保加利亚总理确诊新冠】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25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公布,他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鲍里索夫说:“今天(25日)进行了两次新冠病毒测试,我的结果为阳性。”他说,“尽管目前状态不佳”,但医生仍决定为其居家治疗。23日,保加利亚地区发展和公共工程部副部长尼古拉路南科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的密切接触者包括鲍里索夫、财政部长基里尔路阿纳尼耶夫、农业粮食和林业部部长德西斯拉娃路塔内娃。

孟加拉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8例 累计确诊近40万例】当地时间10月25日,孟加拉国卫生部门发布的新闻通告显示,在过去24小时之内,孟加拉国共进行了11103次核酸检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98815例。当天新增2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803例。累计治愈315107例。

葡萄牙新增25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18686例】根据葡萄牙卫生部25日的消息,葡萄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18686例,死亡共2316例。单日新增确诊2577例,单日新增死亡19例。

斯洛文尼亚新冠肺炎新增1675例 首都开辟第四家定点医院】据斯洛文尼亚政府10月25日消息,本国过去24小时对5776人进行检测,发现16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止到目前,全国累计确诊22952例;新增死亡5例,累计死亡240例;住院治疗508例,重症71例,现存14288例。由于首都卢布尔雅那现有的三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严重饱和。25日,德拉扎伊医院成为第四家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部分病人周日开始被转送到该医院。

约旦新增23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3087例】据约旦卫生部统计,10月25日该国新增23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本土感染病例。约旦境内累计检测人数达到1710076人,累计确诊总共53087例,累计死亡579例。

匈牙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超3千例 累计确诊近6万例】当地时间10月25日,根据匈牙利新冠疫情信息网站公布的数据,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9例,单日新增病例数量首次超过3千例并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累计确诊59247例。

【希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超3万专家称希腊或存在5万例活跃病例】当地时间10月25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消息,在过去的24小时内,希腊新增7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782例,累计死亡574例。希腊克里特大学教授尼科斯路扎纳基斯向希腊媒体表示,基于流行病学统计以及经验所知,保守估计希腊目前有约5万个活跃新冠病例。

各国应对措施及相关影响

意大利采取新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意大利总理孔特25日宣布,意大利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新措施,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自26日零时起至11月24日,意大利将禁止酒吧、咖啡馆、餐厅、冰淇淋店等每天18时后继续营业;将对75%的高中生实行网上教学;关闭电影院、音乐厅、健身房、游泳馆等,暂停除国家联赛以外的所有接触性运动;暂停举办各种会议、展销会以及婚礼和葬礼等;博物馆可照常开放。

澳大利亚国库部秘书Steven Kennedy:国库部预期在充分就业的情况下,失业率约在4.75%-5%之间。

受韩国流感疫苗死亡事件影响,新加坡暂停止接种两款流感疫苗】新加坡卫生部今天(25日)表示,基于韩国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建议两款流感疫苗SKYCellflu QuADRivalent和VaxigripTetra暂停使用。卫生部已通知医疗机构。新加坡卫生部同时表示,流感疫苗整体安全有效。卫生部和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在与韩国当局进行了解后,决定暂时停止接种这两种流感疫苗。

【延长至2021年4月!西班牙内阁特别会议批准国家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西班牙内阁特别会议批准了该国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宵禁措施,持续时间为晚23时至清晨6时。此外,紧急状态将禁止居民除不可抗力外在大区间的旅行。该国宪法规定,西班牙政府只可批准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政府计划在众议院申请将紧急状态时长延长至2021年4月,如最终成功,本次紧急状态将持续达到六个月的时间。

大巴黎地区卫生局:第二拨疫情来势汹汹 医疗系统压力陡增】法国大巴黎地区卫生局负责人卢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第二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大巴黎地区加速发展,从22日以来平均每天有90例新冠肺炎患者进入重症监护室。卢梭还称,截至25日当天中午,大巴黎地区67%的重症监护床位已被新冠肺炎患者占据,预计一周之后这一比例将会达到90%左右。而就在过去几个小时之内,该地区的多家医院经历了突如其来的就诊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