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息称猿辅导、作业帮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双方回应

蓝鲸edu

关注


昨日有消息称,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作业帮均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其中,猿辅导融资金额10亿美元,作业帮融资金额7-8亿美元融资。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今年以来,两家公司的第二轮融资。

消息显示,猿辅导即将完成G2轮10亿美元融资,DST Global 领投,7-8家投资机构跟投,投后估值将达到155亿美元。对此,猿辅导对蓝鲸教育回应称,“该消息不准确”。

另外,消息称作业帮也即将完成新一轮7-8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超过1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包括方源资本、软银、红杉资本中国和老虎全球管理公司等。蓝鲸教育就此询问作业帮相关人士,作业帮表示“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31日,猿辅导就曾传出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当时的融资额为12亿美元,估值将超过130亿美金。而此前在今年3月31日,猿辅导完成了10亿美元融资,估值为78亿美元,由高瓴资本领投,腾讯、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

今年6月,作业帮宣布完成E轮7.5亿美元融资。由方源资本和Tiger Global领投,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愿景基金一期、天图投资、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

猿辅导融资历史回顾:

2012年,猿辅导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1000万美元,IDG资本领投。

2013年,猿辅导完成B轮700万美元融资,经纬中国、IDG资本投资。

2014年,猿辅导完成C轮1500万美元融资,仍然为经纬中国、IDG资本投资。

2015年,猿辅导获得D轮融资,融资额6000万美元,华人产业文化基金、新天域资本、IDG资本、经纬中国投资。

2016年,腾讯参与了猿辅导D+轮融资,额度4000万美元。

2017年,猿辅导完成E轮1.2亿美元融资,由华平资本和腾讯投资。

2018年,猿辅导获得F轮3亿美元融资,腾讯、华平资本、经纬中国、IDG资本参与投资。

2020年3月,猿辅导完成G轮10亿美元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腾讯、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

2020年10月,猿辅导完成G2轮10亿美元融资,DST Global 领投,7-8 家投资机构跟投。

作业帮融资历史回顾:

2015年9月,作业帮完成A轮融资,红杉、君联资本投资,融资金额2500万美金。

2016年5月,作业帮获得A+H轮融资,百度投资并购部参与投资

2016年9月,作业帮完成B轮融资,起源、襄禾资本领投,红杉、君联资本跟投,融资金额6000万美元。

2017年8月,作业帮完成1.5亿美金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H Capital领投,老虎基金、红杉、君联、GGV、襄禾跟投。

2018年7月,作业帮完成了3.5 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oatue 领投,高盛、高盛、春华资本、红杉中国、GGV纪源资本、襄禾资本、天图投资、NEA、泰合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

2020年6月,作业帮宣布完成E轮7.5亿美元融资。由方源资本、Tiger Global领投,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愿景基金一期、天图投资、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