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晨会精华: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会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会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10月21日讯,昨日创业板指全天震荡走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50只,整体赚钱效应一般。题材炒作有所回暖,啤酒、白酒、汽车整车、环保、疫苗配套等板块均有所表现,短线资金主要集中在可转债、次新股、前期人气股等情绪博弈的板块上。整体上来看,创业板指止跌企稳,关注领涨题材的持续性。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指收涨0.40%,纳指收涨0.33%,标普500指数收涨0.47%。国际原油期货走高,布油、美油均涨超1%。COMEX 12月黄金期价收涨0.19%。

今日券商晨会上,财信证券表示,统计局公布三季度环比明显好转的经济数据后,四季度的经济复苏苗头显现,顺周期行业配置逻辑顺畅,有望接棒上半年表现亮眼的科技、消费板块,带来本年度的下一波行情。山西证券认为,当前,可选消费主线行情或将持续,可适当关注其中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上市公司。

粤开证券则表示,近期北向资金连续流出,指数震荡板块轮动迅速,昨日指数企稳回升,下方均线形成有效支撑,后市需关注成交能否放量带动指数继续回升,配置上应注重业绩均衡配置。

粤开证券:关注龙头整车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会

昨日,汽车板块表现亮眼,自7月以来申万一级汽车指数已涨逾30%。由于疫情抑制的需求逐步释放、爆款车型增加供给,叠加优惠政策不断,行业进入由被动去库到主动加库的复苏性周期。产销方面,据中汽协10月19日数据,2020年9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2.8%,已连续6个月增长,其中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销量均同比高速增长。

政策方面,10月20日发改委鼓励各地出台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10月9日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支持力度。“金九”旺季下,看好后周期的汽车板块表现,关注行业复苏叠加集中度提升的龙头整车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会。

近期可关注以下主线:

(1)三季报业绩能持续改善并延续的方向,如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电气设备;

(2)“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数字货币、第三代半导体、战略金属稀土永磁、光伏风电、国防军工等;

(3)“双十一”热点题材,“双十一”购物节将于今晚开启预售,有望催化旺季来临,可适当关注电商、网红经济、物流、消费品等板块。

山西证券:中长期继续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市场方面,昨日第三季度GDP涨幅未到5%,但各项数据显示经济恢复良好。昨日两市走势日内上扬,受北向资金流动影响较小。昨日领涨板块回调,指数震荡行情持续。中短期来看,披露中的A股三季报市场盈利修复预期一致性较强,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个股第三季度业绩普遍达预期。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指数内上市公司质量较高,有较强成长性,对于该类公司目前估值水平处在合理区间,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其权重股,等待其下一轮行情。另外,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的动力,中长期继续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板块方面,昨日周期板块回调,科技消费题材反弹。目前可选消费主线行情或将持续,可适当关注其中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上市公司。昨日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涨幅较大,受政策导向和未来销量增长确定性较强等因素影响,中期继续推荐关注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今天光伏概念龙头反弹,中期来看光伏行业前景明朗,上升空间较大,估值整体合理,投资者可长期持有其行业龙头。最后,长期依旧看好高科技和新基建主线,未来数年或将持续有较高的投资增速和较高的业绩增速,等待盈利预期和盈利确定性上升后的下一轮投资机会。

财信证券:全市场成交量小幅下降 顺周期行业表现分化

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入168.27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入72.84亿、创业板指净流入43.6亿。共有1954家公司获得净流入、1917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食品饮料、电子、汽车,排名居后三名的行业为房地产、银行、国防军工。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1亿,深股通净流入9.87亿,共计净流出11.13亿。

全市场成交量小幅下降,顺周期行业表现分化。目前市场每日成交量处于比较微妙的区间,既高于7月大涨前的6000亿水平,又低于前期3400点位置的8000亿水平。在资金未见有其他出口的情况下,短期内市场的观望气氛明显。相信在振幅逐步收窄的背景下,大盘方向将在不远的将来被选出。在相对低水平的成交量下,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明显,板块轮动相对较快,尚未出现上半年对医药、科技板块的一致预期。不过,就近期行业指数走势来看,以政策催化为代表的新基建的光伏板块,和以业绩改善催化的汽车(新能源汽车)板块有逐步走强、形成市场一致共识的趋势。而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地产产业链则表现一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