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犀牛财经早报:谷歌被反垄断诉讼 中潜股份重组被终止

GPLPCN

关注

原标题:犀牛财经早报:谷歌被反垄断诉讼 中潜股份重组被终止 来源:GPLP犀牛财经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谷歌被提起反垄断诉讼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美国司法部证实已对谷歌(GOOG.NASDAQ)提起反垄断诉讼。美国称谷歌滥用了搜索引擎市场的主导地位,谷歌案为美国几十年来采取的最为重大的反垄断行动。

国泰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国泰航空(00293.HK)在港公告,董事局现已通过由管理团队提呈的重组计划,内容包括:国泰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将整体削减约八千五百个职位等。

中国移动前三季营收为5744亿元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中国移动(00941.HK)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中国移动前三季度营收为5744亿元,同比上升1.4%,其中通信服务收入5257亿元,同比上升2.5%;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816亿元,同比下降0.3%。

融创中国建议分拆融创服务赴港上市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融创中国(01918.HK)在港交所公告,建议分拆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

李奇霖否认与粤开证券不和传言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有自媒体号称,李奇霖因与粤开证券存在争议,即将于近日离职。对此进行求证,李奇霖表示,“那篇文章中关于我的信息,可以说都是假的,我和公司的关系非常好,领导对我很照顾,并不存在被公司逼走的情况,这种说法挺扯的”。

万国数据10月21日起招股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万国数据将于10月21日至10月27日公开招股。公司计划全球发售1.6亿股新股,于香港发行800万股新股,每股发行价86元,集资最多137.6亿元,一手入场费8687港元。公司将于10月27日定价,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美林、中金及海通。公司计划于11月2日挂牌。

紫光国微2020年净利预增85%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紫光国微(002049.SZ)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下滑6.78%;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87.51%。公司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7.51亿元至8.72亿元,同比增长85%至115%。紫光国微表示,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同时特种集成电路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持续贡献稳定利润。

中潜股份重组被终止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中潜股份(300526.SZ)公告,公司2020年10月2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立案调查期间,公司不具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条件,因此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10月21日开市起复牌。

招商局集团旗下2公司被捆绑转让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据北交所官方网站,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招盛阁置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约1.38亿元债权,以及达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明华(蛇口)海员服务公司100%股权及约0.70亿元债权在北交所挂牌捆绑转让,转让底价分别约23.90亿元和17.56亿元,合计金额约41.46亿元。

沃森生物拟赴港上市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沃森生物(300142.SZ)公告,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公司需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根据A股上市公司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相关规定,本事宜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审核,是否能通过审议和审核程序并最终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蚂蚁招股被金管局关注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因担心蚂蚁集团在港上市招股期间冻资过多,将对香港市场流动性造成影响,香港金管局曾与负责蚂蚁集团此次招股的主要收款银行进行了协调沟通以找到解决办法。知情人士透露称,香港金管局等预计蚂蚁集团此次在港冻资将达数万亿港元。这也是香港金管局就公司在港IPO期间的冻资问题而首次进行类似的会议。香港金管局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对此事件不予置评,但是“金管局一直密切留意市场情况,确保香港货币市场有效运作。”蚂蚁集团则表示,不予置评。

盈透证券Q3每股收益不及预期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盈透证券(IBKR.NASDAQ)于10月21日美股盘后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因每股收益不及预期,该股盘后跌超2%。数据显示,该公司Q3净营收5.48亿美元。

新三板前三季成交额400亿元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全国股转公司网站显示,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成交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达到1011.55亿元,较2019年同期(截至当年10月18日)的624.96亿元实现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做市交易总成交额近400亿元,同比增长逾四成。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新三板共有570只股票采取做市转让的交易方式。其中,250家属于创新层公司,占比43.86%。

前三季5家上市险企保费超2万亿

GPLP犀牛财经10月21日消息:截至10月20日,5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前三季度保费数据均已经发布: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共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2.06万亿元,同比增长约5.8%。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5家寿险公司共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204.99亿元,同比增长3.9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