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折价率明显扩大 投资封闭式股基看过来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折价率明显扩大 投资封闭式股基看过来 来源:搜狐

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上市交易的55只封闭式股基中有51只出现折价,整体折价率达到5.74%,相比前期有明显扩大之势。其中,10只封基出现深度折价,折价率超过10%。

业内人士表示,折价率是持有封闭式基金的安全垫,市场持续震荡之际,相较于开放式基金而言,投资具备明显折价的封闭式基金是更好的选择。“打折”的封闭式基金,能在大市下跌时提供一定的折价保护,在市场上涨时则能提供额外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多只科创类封基折价率居前。截至10月19日,折价率排名前10的均为科创类封基。国联安科创3年封闭混合、中金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财通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鹏华科创3年封闭混合、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等折价率都在12%以上。

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封基也出现了较高的折价率。例如,截至10月19日,李文宾管理的万家科创3年封闭混合,折价率超过11%。洪流管理的嘉实瑞虹三年定期混合,折价率为8.71%;其所管理的另一只嘉实瑞熙三年封闭运作混合,折价率接近8%。此外,王俊管理的博时优势企业,折价率为7.15%。南方基金史博、富国基金李元博、中欧基金周应波等管理的封闭基金,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价。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封闭式基金成立后,其份额固定不变,投资者若想获得流动性,只能在二级市场交易。科创类封基折价率普遍较高,或与其波动率较高、规模较小有关,当交易不够活跃时,就会出现较高的折价率。例如,万家科创3年封闭混合最近两个交易日场内成交额均没有超过100万元。

从历史行情来看,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扩大也带来买入良机,投资者在较低点位介入,辅以折价带来的“安全垫”效应,投资价值更大。业内人士表示,理论上看,当场内交易价格低于基金净值时,折价率越高的封闭式基金,潜在投资价值越大。此时买入持有,等到封闭式基金到期清算,交易价格会回归基金净值。如若“封转开”,即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到时可按照净值赎回进行套利。此外,封基到期时间越临近,承受市场波动的风险越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