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省残联在白城市走访探视贫困重度残疾人和开展“送文艺进基层”活动

华夏时报

关注

原标题:吉林省残联在白城市走访探视贫困重度残疾人和开展“送文艺进基层”活动 来源:吉林残联

按照开展第7个全国扶贫日活动的部署,结合深入推进“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10月15日至16日,按照省残联党组的统一安排,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带领由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宣传文体部和省残疾人福利金会、省残疾人文联、省残疾人新促会负责同志和文艺骨干组成省残联扶贫和文艺小分队,深入到白城市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并开展“送文艺进基层”、记者走基层活动,同时指导基层残联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再清查再巩固再提升行动。

在通榆县边昭镇边昭村的残疾人文体示范点,省残联扶贫和文艺小分队看望了正在这里进行文体活动的残疾人,了解他们的文化体育和基本生活情况,并为贫困残疾人表演节目。一个个接地气、有特色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演出结束边昭村残疾人专干委员表示:“没想到能和演员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节目,真是太幸福了!非常感谢省残联开展这样的活动,希望残疾人文艺小分队能够常来通榆!” 

图为省残联扶贫和文艺小分队与边昭村残疾人朋友合影

接下来省残联一行又分别深入通榆县边昭村、洮南市向阳街道建业村和洮北区到保镇太平村,走访探视8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开展扶贫日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在这些残疾人家庭中,省市县残联同志们亲切的和残疾人朋友进行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基本需求,全面了解实施产业扶持项目、残疾人两项补贴、康复服务和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助残政策情况,全面宣讲”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和助残等,并为他们送上了御寒衣物和洗化用品。

图为省残联领导为贫困残疾人送去衣物

每到一户,扶贫和文艺小分队的演员们也都用他们最美的歌声激励残疾人朋友坚定康复信心,重拾生活希望。洮南市向阳街道建业村78岁的视力残疾人刘桂兰,拉着省残联同志的手动情地说:“你们来,我太高兴了!政府的领导和残联的同志们经常来看我,感谢党让我老有所依,我得好好活着!”文艺小分队的王凯为她深情演绎一首《母亲》,老人家一直跟着哼唱,时而微笑时而哽咽,现场令所有人动容。

图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洮北区到保镇贫困学生捐赠生活用品

在洮北区到保镇太平村村委会,省残联一行和洮北区、到保镇政府以及当地残联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进一步宣传助残脱贫各项政策,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和残联继续加大残疾人帮扶力度,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做实落细各项残疾人保障政策。特别是残联干部要多深入基层,深入到残疾人中,用心去倾听残疾人朋友的心声,问需于残疾人、问计于基层,不断加强和改进残疾人服务。在到保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贫困群众捐赠了疫情防控和生活等物资。

图为省残联领导和白城市残联领导看望刘桂兰老人

省残联扶贫和文艺小分队,持续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探视和“送文艺进基层”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残疾人的需求,密切了残联组织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在面对面为残疾人宣传党的扶残惠残政策同时,也丰富了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残疾人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信心。在此期间,为了进一步宣传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帮扶贫困残疾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省残联同步组织省内相关媒体开展了“记者走基层”活动。

白城市残联及相关县区党委、政府和残联同志参加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