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前瞻|小摩:美股或大跌10%!优信二手车获GIC增持盘前大涨

华盛通

关注

一、行情回顾

美股周一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4%。市场继续关注财政刺激前景与冠状病毒疫情。佩洛西表示乐见尽早推出财政刺激方案,但设48小时会谈时限。美国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数连续5天超过5万。道指跌410.89点,或1.44%,报28195.42点;纳指跌192.67点,或1.65%,报11478.88点;标普500指数跌56.89点,或1.63%,报3426.92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三大期指盘前普涨!标普500指数期货主连涨超0.6%
美股三大指数股指期货盘前均保持上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期指涨0.62%,道指期货涨0.63%,纳指期货涨0.59%。

高盛:民主党大获全胜将释放更多“实质性”财政刺激措施
高盛周一告诉客户,11月的民主党“蓝潮”可能会释放财政闸门,并助力联邦政府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民主党在参议院取得多数席位可以协调更多抗击新冠疫情的救济措施、基础设施支出和新的最低工资立法。

摩根士丹利:美股即将出现10%的调整
美股在9月底到本月中迎来一波反弹,但在过去一周,标普500指数再度进入下行通道。在分析师看来,下行趋势可能还未结束。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在其每周焦点报告中写道,上周美股突破技术阻力位第二次宣告失败,“表明回调尚未结束”。 并预计:在本轮牛市恢复之前,短期内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从上周一高点再回调10%,至少在指数层面上是这样。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姆努钦与佩洛西将再度会谈,刺激方案大选前能否通过在此一举
就越来越有必要出台的财政刺激方案经历了连续数月时断时续的谈判之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能否在大选日之前商定疫情救济协议,周二料是“生死攸关”的一天。姆努钦将在出访中东期间,与佩洛西通电话,再度尝试弥合白宫与民主党就大量问题存在的分歧,从7月份谈判开始以来,这些分歧一直导致协议难以达成。

全球确诊超四千万,欧美疫情仍在恶化
周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又迎来悲剧性里程碑:各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000万例,欧洲25万人因为疫情死亡,而美国正处于可怕的秋季激增期。在过去一周内,欧洲的确诊病例增长44%。意大利18日宣布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1705例,创下疫情高峰之后的单日新增病例纪录。美国的情况一直不容乐观。据CNN18日报道,美国平均每天新增5.5万名确诊病例。相较于9月中旬的下降趋势,增幅超过60%。在过去一周,只有两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减少,其他48个州都在上升,而在康涅狄格州和佛州的增幅高达50%。

拜登支持率高于特朗普,共和党担心一输到底民主党不敢过于乐观
随着总统选举进入两周倒计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扭转不利选情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恶化让他的竞选连任之路雪上加霜。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来说,虽然民调显示他在全美范围的支持率高出特朗普约10个百分点,但民主党担心2016年大选时的情况会重现。当时该党对希拉里获选信心十足,但结果却出人意料。据美媒19日报道,两人现在都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摇摆州,使出各种招数争取选民。CNN19日形容说,特朗普和拜登对决的最后阶段笼罩着动荡的气氛。

特朗普称福奇是“灾难”:想炒他又不敢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一次与其竞选团队的电话会议上将矛头对准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称福奇是一场“灾难”,每次上电视都会有麻烦,但如果炒掉他会有更大的麻烦。 他还说:“人们厌倦了听福奇和所有这些白痴的话。他在这里仿佛已经有500年了。”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讽刺福奇关于他被限制与媒体交流的说法,称“福奇博士说我们不让他上电视,可我昨晚还看到他上了《60分钟》。

特朗普称打个电话就能让大公司高管捐钱
在19日举行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声称自己打个电话就能让大公司高管酬竞选资金,还点名美国石油产业巨头埃克森美孚。然而就在几个小时后,埃克森美孚直接发推“打假”:澄清一点,总统所言之事从未发生过。一名网友写道,这就是乌克兰事件的翻版,这证明了特朗普的“腐败”,以及他试图采用“作弊的方式赢得大选”。美国联邦法律规定,禁止以换取特定政策结果或其他交换条件的方式征集竞选捐款。

鲍威尔:美联储尚未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
10月19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9日表示,美联储距离发行数字货币尚有进一步工作要做,目前还没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鲍威尔当天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时表示,在发行数字货币前,美联储还需广泛咨询利益相关者,并深入评估数字货币对美国经济和支付系统的潜在成本和收益,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

贝莱德称企业重组规模可能超过2008年危机
贝莱德公司表示,全球重组需求规模可能会超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触及的高点。贝莱德在报告中表示,尽管支持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帮助公司筹集资金并降低了借贷成本,但“并非所有借款人平等地从中获益”,较小的公司仍缺乏进入公开市场的渠道。

俄能源部长呼吁全面履行石油减产协议
10月19日电,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9日呼吁相关产油国全面履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诺瓦克当天在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会议上发言说,当前国际石油市场还不稳定,相关产油国应全面履行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

三、知名美股

苹果(AAPL):iPhone 12中国预订量三天超15万部
根据中国电商网站和苹果授权经销商分期乐的数据,苹果新机型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自10月16日开始接受预订以来,截至北京时间周二上午9点30分,iPhone 12的预订量已达到152737部。分期乐的数据是在知名苹果分析师、天风证券的郭明錤的最新报告之后发布的。郭明錤的报告称,苹果iPhone 12开放预订后首日的全球订单预计将达到170至200万部。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英特尔(INTC):将NAND芯片业务出售给韩国海力士
10月20日,英特尔已经同意,以90亿美元全现金交易将其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出售给韩国芯片制造商海力士半导体,这笔交易将让海力士在芯片领域跃居全球第二名。路透社称,此举是英特尔的最新举措,以剥离其非核心业务、离开不稳定的商用NAND内存芯片(闪存芯片)领域,专注于其更先进的内存硬盘二合一存储技术傲腾(Optane)。

瑞银(UBS):三季度净利润飙升近一倍
瑞银集团周二发布财报称,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飙升99%,得益于投行业务的强劲表现,以及财富管理业务盈利的意外增长。该行三季度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0.49亿美元增至20.9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瑞银即将离任的CEO安思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第三季度的业绩继续表明,我们不断调整和加快变革步伐的战略正在使我们与众不同。”

Moderna(MRNA):称其新冠疫苗有望年底前获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班赛尔周一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在12月份批准其实验性新冠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前提是该公司在11月份从一项大型临床试验中获得积极的中期结果。但班赛尔警告称,这项试验的充分的中期结果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获得,政府对该疫苗的授权可能要到明年初才能发生。

高盛(GS):与美司法部达成协议,将就1MDB调查支付逾20亿美元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已经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期待已久的协议,将就起在马来西亚1MDB丑闻中发挥的作用支付超过20亿美元,协议可能在几天内公布。这些因讨论保密事项而不愿具名的人士称,该协议将让母公司避免在美国的刑事定罪。这项协议是国际行动的一部分,向司法部支付的款项与该行先前的准备金和分析师的估计大致相符。

IBM(IBM):Q3营收175.6亿美元,净利同比增长2%
报告显示,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75.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28亿美元下降2.6%,不计入已剥离业务和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1%;净利润为16.9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72亿美元。IBM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营收略微超出预期,但其股价在周二盘后的交易中仍旧下跌了2%以上。

四、知名中概

优信二手车(UXIN):获GIC增持至11.41%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其已进一步增持中国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至11.41%的持股比例。这是GIC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连续加码优信二手车,其于2019年10月26日宣布所持优信股权比例总计为5.01%。

小鹏汽车(XPEV):第1万辆小鹏汽车P7下线
10月20日,小鹏汽车旗下第10000辆小鹏P7正式下线。小鹏P7自4月17日上市到10月20日第10000辆下线,用时不到160天,创造了现阶段造车新势力中所有单车型的最快万辆下线纪录。今年6月,小鹏P7正式开启交付,如今已实现连续3个月的增长,其中9月交付量达到2573辆,创下单月最高交付量记录。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蔚来(NIO):订单供不应求,德银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德银分析师认为,由于订单过多,部分消费者需要等好几个月才收到货,这让买家们感到兴奋。而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则导致了购买国产的潮流。再加上看涨期权交易量的激增,这一切都会导致股票暴涨。不过,德银也指出了市场情绪可能会发生的变化。蔚来需要关注的正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巨头特斯拉。总而言之,该分析师维护蔚来股票的“买入”评级,并表示在其公布季度业绩后重新评估其估值。

五、财经预告

新股

纳泉能源科技 | 上市
誉燊丰控股 | 上市
世茂服务 | 招股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中国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美国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