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集团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暨专项研讨会议

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集团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暨专项研讨会议 来源:战略投资部

10月17日-18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暨专项研讨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权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荣斌,董事、党委副书记刘连军,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黄其正出席会议,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留彬主持会议。

宋权礼对会议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集团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事关长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子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要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巡视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战略引领作用,通过自我检视、对标先进,照镜子、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加快改革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助推集团公司实现“做生态产业领袖、创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

会议听取了各子公司对本企业“十四五”时期主责主业规划思路的汇报,相关公司针对“木材贸易供应链、价值链发展规划”、“园区一体化发展格局规划”、“国内外林地经营与价值转化规划”、“森林等生态旅游发展规划”四个专题进行研讨,并就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发展建议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广泛交换意见,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现实性和创新性的规划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留彬作会议总结。他指出,这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公司对自身和集团发展有了清醒的认识,对后续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集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主业不动摇,打造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深入开展调研访谈,发挥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共同做好中林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

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加载中...